彩虹雨-日记作文450字

时间:2022-08-29 09:3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做一个小实验。我从一本书上看见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名字叫彩虹雨。我就想自己动手做这个实验。

看!我准备了一些材料:一个盛满清水的杯子、不同颜色的色素和少许的油。杯里的水清清的,就像一个可爱的小镜子!

我兴奋地开始做实验了。首先,我把五颜六色的色素滴进像金子般的油里。接着,用又细又长的筷子把带有色素的油搅拌均匀,它立马变得黑压压一片,就像一个绷着脸的小男孩。最后,我把带有色素的油倒进那个盛满清水的杯子里,一眨眼,杯口上面就黑压压一片,好像就要下雨了的乌云。想到马上就要看到梦幻的彩虹雨了,我既兴奋又激动。“哇!”我大喊道。“好漂亮啊!”一缕缕五彩斑斓的彩虹雨从“黑色乌云”中弯弯扭扭地落下来,像一条条彩色的丝带从天上缓缓地飘落下来,它们扭动自己的身躯快乐地舞蹈。我仿佛成了一个舞者,登上梦幻的舞台 在上面尽情地跳着舞,快乐无比!

我查过资料,彩虹雨的原理是水和油不容,所以会分层。水的密度大,所以它在下层。而油密度小,就在上层。色素在水中的溶解度比油中的溶解度大,所以萃取到水中,才会出现梦幻的彩虹雨。

这个实验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还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小朋友们,快来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