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的纸片小鱼-关于实验作文350字

时间:2022-08-29 09:40: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快过来!”

“怎么了可可?”爷爷问。

“我在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快过来参观。”

“好的,来了。”

我做的实验是会游动的纸片小鱼,哈哈,纸片还会游动吗?真不可si议,那就和我一起来验证吧。

首先要准备实验用的材料,有白纸、水彩笔、棉签、剪刀、洗洁精、盘子。准备好之后我们要开始啦,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的水彩笔,在白纸上画好2条小鱼,再用剪刀慢慢地剪下小鱼,接着在刚才准备的盘子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最后把一条鱼放入水中,仔细观察小鱼,这时的鱼儿并没有游起来。

难道我的实验失败了吗?当然没有,现在我在第二条小鱼的尾巴上涂一点儿洗洁精,再放入水中,神奇的一幕发生了,第二条小鱼真的游动了!它像一只活的鱼儿一样在水中恣意游动。

我查过资料,发现这种神奇的现象的原因是洗洁精涂在鱼尾,这样就破坏了鱼在水中的平衡,所以鱼儿才会在水中游动!

同学们和我一样动动小手做这有趣的小实验吧,生活中处处充满科学的奥秘,我们要多观察,多动手,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