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时间:2019-03-30 12:10: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我去过仙都好多次,从小时候就被爸妈带去玩,觉得有山爬,有水玩,还有一个大大的石笋,很开心。

进入小学五年级,那个时候有了智能手机,到处拍照,欣赏照片,每次还是觉得仙都的风景拍出来更加好看一点啊。再稍长大些,了解到更多的科学地理知识,知道了这片美丽的地方,几千万年前是火山地带,经过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塑造,造就了这片风景秀丽的地方——奇石嶙峋、碧波依依。她的美走到我的眼里,进入了我的心里,并且通过更为奇特的方式也进入了更多的人的眼里、心里。有几次热播的电视剧,看到近处是一池碧水,中间是“一”字状小石桥、桥后是一凸起的山石笋,朋友说这是哪儿啊,真美。

在这里,有条很宽的河穿城而过,这么大的宽度,如在其他的地方别人会叫它是河了,而这里大家都叫它是“溪”,大名叫“好溪”。很小的时候,我还在里面跟爸爸学过打水漂呢,如选上一个稍扁的石头,沿着水面旋转着用力打出去,它会在水面上很神奇的“漂起来”,一直到很远的地方才消失。六年级时,好溪旁边修了一个健康绿道,从此我们有了更加好玩的场所,那时候也刚学会骑自行车,和小伙伴一块在这里“风驰电掣”,你追我赶,一边是青青绿树,一边是悠悠的河水,欢声笑语也留在了这里。

在这里有一种美食“鼎鼎大名”,它和其他地方名食“肉夹馍”、“锅盔”、“火烧”不同,有自己独特的口感,有甜味、有咸味。看过烧饼师傅制作,馅料包入面团,撵成饼,正面涂糖水,背面沾些水,伸手粘在饼桶上烧纸,3,5分钟就烧烤成了。刚出炉趁热吃,那真是外脆内糯,油而不腻,满口飘香啊。我和爸爸很喜欢吃这个了。每逢过年过节,妈妈到外地探亲,会捎上几十个,到了后马上被亲戚抢空,没我份啊。为了推广这种美食,这里组织了很多的烧饼培训,有很多的师傅们参与到这种美食制作上来,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们能享受到这种美食,让“缙云烧饼”走进大家的口里,走进大家的心里。

如果别人问我有缙云旅游怎样呢,我会告诉他:去看吧,去玩吧,去吃吧,那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