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二年级作文

时间:2022-09-01 10:1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是用来缅怀,路途是用来祭奠逝去的,我们在时间的长河中前行,但庆幸,有失去便有得到,金色的年华,当我们走完这一段路,再回头看看,当繁华落幕,我们的成长,又给了自己什么?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作文二年级,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作文二年级1

时间似箭,岁月如梭。流年诠释着成长的涵义,而人生的旅途,像打翻了岁月的五味瓶,让我细细地品尝着成长的滋味。

成长是酸的。弟弟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对他宠爱有佳,我不难过,因为他小,需要人照顾。但是现在,弟弟已经长大了,而爸爸妈妈的溺爱导致他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什么事情都要依赖父母。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弟弟跑来打扰我,拿我的作业本乱涂鸦,还把书包弄得一塌糊涂。我生气地痛骂他一顿。而弟弟不但不知错还找来妈妈说我欺负她,妈妈不分青红皂白教训了我。说弟弟还小怪我不让他。我眼角含着眼泪没让它掉下来,心里却酸酸的。妈妈,您可知道,那作业明天就得交的啊!

成长是甜的,当第一天跨进学校的大门,我庆幸自己终于成了一名中学生。可学校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我曾害怕、惶恐、迷茫、孤独过,但久而久之,与同学老师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上课,我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和同学热情豪放地玩耍。老师和同学都是那样的可亲可爱。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学校。我的心里甜甜的,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与学习啊!

成长是苦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每天应付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奔波于“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之上,就连周末也被各类补习班占满。只能在白纸黑字中想像牧童悠远的笛声,儿时天真无邪、不识愁滋味的笑靥离我越来越远。回忆着“扔沙包”“掷石子”“过家家”,再看看案头上的“语文”“英语”“数学”,我的心里苦苦的。我不禁感慨道:童年真好!

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作文二年级2

人生总是这样,即使已经知道答案,却又不经意的要去证明这个答案。也许成长往往会伴随着改变,不愿意承受改变,但成长又已是无可奈何,开始担忧,这也是一种成长的预兆吧。平淡,担忧,失去,痛苦,领悟,接受,成长。

不知道在哪一天,我听到了实习老师要离去的消息,也许在那一刻,我才开始懂得在这两个月里,她对我们的改变。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但如果不是她要离开,我们也许不会发现,能让我们为其落泪的人又多了一个。平淡总是容易忽略,只是到你明白的时候,担忧却已无用。

既然不能避免,何不尽情一场。那是她要离去的前一天,我们在拍照拍了一节课,那时候我们都是疯狂的,只是那疯狂背后被掩饰的却是那泪眼娑娑。那一天是我第一次愿意舍弃我的腼腆,看着她与我们的每一次合影,我已经无法忘记。我不知为何,却只是褪下了伪装彻底投入这份疯狂,但这份疯狂也许就是另一份伪装。难忘那时我的双目寂寞,更不愿忘记的却是最后的狂欢,那份伪装。

那是她离开的那个晚上,我好像是最后一个走的,走的时候看着她的背影,心中说不出的悲寥。其实,这是一种成长吧,人的成长不总是要经历那些改变吗,在改变中明白些什么,那就是成长吧。不断的成长,心也是在改变,心上多了无数沧桑,只是那曾经也已越来越离我们远去。

如果说“不能承受这个结局,倒不如不曾与你相遇”,那这改变却又应该如何。其实这就意味着在你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着什么,改变与否,已经没有关系了,只是这份改变无法被改变,所以就有了成长。

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作文二年级3

行走,各式各样;行走,是踏遍千山万水;行走,是成长岁月的一串足迹。成长之旅是沿着生命的轨迹。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每一步都充满了智慧和勇气。

现在我们向前迈了一步,迈进了21世纪。

语言,从刚落地时哇哇的叫,到能言会道;身上的担子,从满身轻松,到越来越重;品德,从什么都不懂到知书达理。我们走过了人生的第一阶段。少年的我们学习生活枯燥、乏味。但更多的是等待着我们去克服的重重艰难困苦。再也没有上小学是那样的自由、有趣、轻松。

如今的我,已今非昔比了。经历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不再像之前那样的“疯”,有主见,会考虑是非对错。万事之前知道三思而后行。当回忆起幼年时那无限的想象是那么的幼稚,从穿开裆裤到知道脸红羞涩,就哭着闹着要妈妈把裤裆缝上。无知的我不翼而飞,留下的是拥有数之不尽烦恼的我。知道什么叫忧虑,什么叫放心。当数之不尽的烦恼不邀而至时,我知道不再躲避,而是鼓起勇气和信心去面对。

成长之旅中,烦恼数之不尽,但其乐也无穷。

当我们重新看到那些幼儿时,才发现近年里学的是什么。也知道合理利用。

成长之旅,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当成是旅游,只不过它时长时间的,在这特殊的旅游中最重要的是学习,学习中能玩,玩中也能学。是那么的自由自在。

面对繁华的现实世界,我们知道其中的是是非非,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我们无非是两个选择;A逃避B面对。

在旅途中,学习过的知识,要懂得运用。不知道的善于思索。从刚会走路的那一刻,无比的兴奋,每天都想走,一步一个脚印,深深浅浅。每个脚印都有它的传奇。在人生成长的旅途中关键在于探索和追求。

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作文二年级4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经历困难,挫折,但也会迎来成功、欢笑。所以,成长就是一首歌,它会唱出最精彩,美丽的歌词,也会吟诵我们的失败与困苦,让我们笑着面对。记得那是一次周末,我偶然兴起想学自行车,于是二话不说,推着自行车就往外奔。“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一只脚踩在踏板上,准备踩上去让其行走,可车把头摇摇晃晃使还没出几步的我立即脚撑地停下了,我想了一下,心还是不能太急,要一步一步来。

转眼,我又第二次脚踩上踏板,扶好车头,准备向上踩动,我刚踩出去,车头就摇晃个不停,可我依旧只注意脚下的踩动,踩了大概一个回合后,由于又没注意前方,车头又始终摇晃个不停,我一下栽进了一个石坑里,自行车的重量全部压在我的身上,膝盖跌的都流出了血,那一刻真的感到既疼痛又无助,泪水不禁润湿了眼眶。

可我依旧忍着疼痛,先慢慢起来,再慢慢把自行车推出坑外,扶好,然后一个人坐在自行车上独自惆怅。我仔细的想了想自己到底为何会摔跤,原来是因为我只注意脚下,没有看着前方,车头也没有好好的控制方向,太紧张害怕,总结了失败的教训后,我用衣袖擦干泪水,重振旗鼓,准备第三次尝试。

这一次,我扶好车头,脚踩在踏板上,不急不躁,眼睛看着前方,脚来回踩动,这一次,手脚的完美配合,使我顺利地学会了骑车的一系列步骤,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是啊,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事事都顺利,肯定会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但不能就此一蹶不振,要反省自己失败的教训,更要不断地激励自己,让自己有信心,有实力的战胜困难,从而获得成功。

成长,是一首歌,他歌颂我们成功与欢笑,也赞颂我们的失败与困苦。这一首歌让我们变得懂事,让我们不在胆小,当多年后,回想起这一首歌,我们会泪流满面但却引以为豪!

小学生成长之路600字作文二年级5

成长,像一片奔腾不息的大海,在我的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像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在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

炽热的阳光烤着大地。操场上,小草越发挺直了脊背;跑道旁的那几颗参天大树,枝叶越发油亮起来了;花丛中,辛勤的小蜜蜂在忙忙碌碌地采着花蜜。

我站在跑道上,感觉到脚底下的跑道都是滚烫的。我摆好了预跑姿势,紧张的情绪也充斥了全身,我甚至能清晰地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那样的剧烈,那样的快速……

发令员一声枪响,我似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了一段之后,我发现自己跑着队伍的最前面。第一圈跑完后,我仍然于其他同学,此时,我也没有感觉特别吃力,心中不免洋洋自得起来,心想:这根本没什么,看来跑完全程也没有多大难度。

但很快的,事实就证明了我刚才的想法错得有多离谱:第二圈过去了,我的鼻子上渐渐沁出了汗,我的体力在快速地流逝。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同学超过了,而我与前面的同学距离也越来越远。我不由地地把心一横,心想:咬咬牙,就能挺过去了……

此时此刻,时间也似乎停下了前行的步伐,我只觉得胸口压了一块巨石,脚像灌了铅,四肢越发无力,脑海中只传达着一个信息:不行了,我迈不开步子了。然而,在拐角处,我看到老师熟悉的身影。看到我,老师忙上前来,关切的询问我说:“还能坚持吗?不舒服的话,就别跑了。没关系,不要有心理压力。”我的心中顿时暖洋洋的,我越发坚定了要跑下去的信念。于是,我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朝着摆摆手表示没问题。接着,我便摒去了一切杂念,重新跟上了队伍……

进入最后冲刺的时刻,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句“顽强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碍”,我的内心沉静下来,调整好呼吸节奏,我又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

在信念与决心的支撑下,我冲过了终点线,并且比以往的成绩好了不止一点点,果然“顽强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碍”,心中满是对自己坚持下来的喜悦与自豪!这一次的经历,让我亲身体验了“坚持”二字,也让我真正学会了“坚持”!

啊!我的成长,如歌如诗,如此多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