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01 10:16: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就像是一艘小船,岁月就如缓缓流淌的河,冲刷掉了许许多多我们美好的回忆,但是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件记的最清晰的事吧,像很多人说的什么给花浇香水,或是一双小脚丫在路上跑来跑去的和伙伴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600字作文,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600字作文1

童年是一首歌,幸福快乐是它的旋律,欢声笑语是它的音符;童年是一道菜,自由自在是它的原料,纯真甜美是它的调味品;童年是一幅画,天真烂漫是它的颜料,玩耍嬉戏是它的线条。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

年幼的我,懵懂无知,爸爸妈妈们说什么,我总是毫无猜忌的相信,正是因为这样,我可是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呢!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大地冒着热气,这时,西瓜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的解暑佳品,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两个香甜可口的大西瓜,妈妈把西瓜切开后,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就啃,妈妈笑着说:“没人跟你抢,小馋虫,小心点,要是把西瓜籽吞到肚子里,睡一觉,西瓜籽就会发芽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吃西瓜的速度慢了起来。

一天中午,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偷吃了一块西瓜,正吃的上瘾时,我的喉咙被西瓜籽噎住了,我用力的咳嗽了几声,居然把西瓜籽咳进了肚子里,我想起了妈妈说的话,要是西瓜籽在我的肚子里发芽了怎么办,哦,对了,只要不睡觉就行了,于是,我打开电视,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打起了盹,慢慢的睡着了。

梦里,我肚子里的西瓜籽开始发芽,长大,而我,慢慢地变成了一棵大树。我的手变成了树枝,脚变成了树根,身体变成了树干,头发变成了树叶,而树上,长满了西瓜,我害怕的哭了起来,可是我旁边,一个人都没有,我的哭声在城市里回荡。这时,我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她说:“千千,快起来吃水果了。”哦,原来是妈妈,太好了!我没有变成树,我还是人!我高兴的欢呼起来。

童年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童年的一件件趣事已经被我珍藏在了心里。

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600字作文2

童年是一本五彩缤纷的画卷,里面画着一幅幅有趣的图画。童年是一本充满生气的相册,里面记载着一件件有趣的故事。每当想起那件事,我便会哈哈大笑起来,那就是我小时候放风筝的事情。

那是我五岁时的故事了,那是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有一天放学,我突发奇想,要妈妈带我去放风筝,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来到莫愁湖公园,买了一个小燕子风筝。准备就绪了,妈妈先上阵,只见她一只手抓着线托,一只手拿着风筝,飞快的奔跑起来,她一边跑,一边放线,抓着风筝线的那只手还不停地上下拉动着,不一会儿,那可爱的小燕子风筝就已经飞上了湛蓝的天空。我站在一边看不下去了,也想自己放飞风筝。

我要开始了,我像妈妈一样,一只手抓着线托,一只手拿着风筝,飞快的奔跑起来,可是那时我还不会控制放线,所以我一跑起来就在不停的放线,让“小燕子”在地上爬了,妈妈见了,连忙叫我停下,告诉我这样放风筝是永远放不上去的,我听了,伤心极了,但是,还是向妈妈请教了,妈妈告诉我,我这样一直放线是不对的,应该要放放、停停、放放、停停,要控制好节奏,这样才能把风筝放的高高的。我听了,“哦!”了一声,便开始了我的下一次尝试。

这次我吸取了教训,便有节奏的控制放线,果然,“小燕子”越飞越高,我心里开心极了,突然,妈妈大叫道“小心!”,原来,我脚前有一块小石头,“哦!天啦!我的爪爪!”,一声惨叫声后,我便光荣负伤了,我的“小燕子”也飞走了,我那时侯的情景只能用一个成语来概括——“惨不忍睹”。这次放风筝以失败而告终,妈妈还嘲笑我是“笨鸭子”。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当我放风筝的时候都会想起这件事,那时,我就会尽全力去放风筝,不让妈妈再一次嘲笑我是“笨鸭子”。

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600字作文3

有许多趣味的事,都发生在幼稚、无知的童年里,现在想起来,我自己还捧腹大笑。

记得那是我六岁的时候,那是正月十五的晚上,妈妈买了大大小小的汤圆,看得我口水直流。汤圆终于煮熟了,大大小小的汤圆混在一起,颗颗雪白饱满。当妈妈将汤圆盛上桌时,我迫不及待地用汤勺舀起一粒汤圆,咬上一口,甜甜的花生米馅都流出来了。我吃完一颗,又想再尝的时候,看见爸爸、妈妈吃得一个比一个快,我觉得汤圆越来越少了。

嘴馋的我心急了:这样子下去,我吃的汤圆肯定最少,我只有用最少的时间先抢过一部分汤圆再说。于是,我拿了两个汤勺,一个从盛器里把汤圆舀到碗里,另一个汤勺拼命将汤圆往嘴里送。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妈妈说:“你慢点,急什么呀!”我怕说话汤圆的数量会少,没回答妈妈的话。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我连咬都没有,只把汤圆存在了嘴巴里,不一会儿,我的嘴巴已经塞满了6个汤圆了,实在无法在容纳下第7个了,我这才停下来,两只忙碌的手才得以放松片刻。

此时,我才想起,嘴里的汤圆总要咬烂才吞得下去吧?我刚抬起紧闭的牙齿,还没开始咬呢,喉咙就像被什么卡住似的,难受极了。

我这才意识到,在嘴巴最里面的那颗汤圆滚落到喉咙里了,我被噎住了!我想都没想就将其余的5颗汤圆吐了出来。爸爸见我这一举动,顿时龙颜大怒:“这像什么样子!”我想解释但却说不出话来,只能指一下汤圆,又指一下我的喉咙,传达一下信息。妈妈本来也想唠叨两句,但似乎看懂了我的手势,问:“没事吧你?”我快急哭了,胡思乱想到:要是出不来怎么办?我使劲咳嗽,但这颗汤圆像是存心要跟我过不去似的,就是卡住一动也不动,让我吐也不是,咽也不是。

妈妈终于明白过来了,过来拍我的背,想帮我将汤圆吐出,一边还不忘埋怨我:“至于馋成这样吗你!”经过一翻辛苦“工作”,我终于解脱了。“呼——”爸爸为我送了一口气,接着又哈哈大笑:“太有意思了!哈哈——”虽然我觉得爸爸莫名其妙,但是已经吓坏了的我使劲地喝汤,而那汤圆,我是再也不敢碰了。

七彩童年,记载着一箩筐的趣事,现在想起来,可真是趣味十足啊!

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600字作文4

童年是棉花糖,甜甜的,咬一口,令人回味;童年时黑夜的一个流星,凉凉的,看一看,眼睛发亮;童年是一粒种子在阳光下勇敢成长,不惧危险……

我的童年很有趣,还记得6岁的时候:

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我想起了我的小猫贝拉奇,心想:爸爸的胡子经常被剃须刀刮下去,小猫的胡子这么长了,我也要剪一剪,我抱起小猫,举起了剪刀,贝拉奇拼命地要掏出我的手心,我抱紧它,“咔嚓”“咔嚓”,6跟又细又长的胡须落在地板上,小猫连忙逃走了。我心里美滋滋的,自言自语地说:“爸爸,妈妈回家一定会表扬我的!嘻嘻嘻嘻!”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说:“爸爸,妈妈!今天我干了一件好事儿!”

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问:“什么事儿啊!宝贝!”

我说:“爸爸经常刮胡子,小猫贝拉奇有六根很长很细的胡子!因为爸爸经常刮胡子,所以胡子就不长!小猫贝拉奇有很长的胡子你们都没有给他剪掉!”

妈妈又问:“然后呢?”

我又继续说:“所以我就把小猫的胡子剪掉啦!”我甜蜜地等着爸爸妈妈的夸奖,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阵嘲笑——爸爸笑痛了肚子,妈妈笑的眼泪都流了出来!

我觉得很奇怪:爸爸的胡子经常挂掉,为什么我剪掉小猫的胡子就被他们笑话呢!

爸爸笑够了对我说:“我的胡子是没有用处的,而小猫的胡子很有用,小猫的胡子可以给他们测量老鼠洞的宽窄。”妈妈接着说:“还有——小猫的胡子还可以给他掌握平衡呢!”我一听,竟然小猫贝拉奇的胡子这么有用,我还把他剪掉了!

我急忙问爸爸妈妈:“小猫的胡子怎么办啊!我把它都剪掉了!妈妈说:“没关系,你爸爸的胡子不是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开始画胡子了吗?小猫的胡子会长出来的!”

我这回笑了,欣喜若狂!

这一次,我一回忆起这件事儿的时候,总是“扑哧”一声笑!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是那么清晰。

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泥河”仗、游泳、高空飞翔、玩刺激游戏、爬树、过山车、自由落体,捉蝴蝶比赛、捉小虾、捉小鱼、捉小螃蟹……我最喜欢的就是剪胡子这件事儿,真有趣啊!每当我把这件事儿说给爸爸妈妈听的时候,全家人都会笑,我伤心的时候,我唱:“天空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是事儿,时时有就来一会儿……”这样我就会想起这件事儿。所以我愿意把我的童年趣事儿一件一件地跟你说!你可要认真听啊!

小学生二年级童年趣事600字作文5

人人都有童年趣事,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童年也发生了许多好笑、有趣的事,其中一件让我印象很深,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记得在幼儿园小班的时候,一天妈妈买回一袋又大又红的草莓,把它们洗干净以后放在盘子里,个个晶莹剔透,挂满了亮晶晶的小水珠,煞是惹人喜爱。我拿起一颗放在嘴里,顿时一股有甜又凉的滋味在嘴里蔓延开来。“啊,可真好吃呀!”我一口气就吃了大半盘。从此以后,我就一直没忘那股甜甜的味道。

过了几天,妈妈从花鸟市场又买来一盆供人观赏的红辣椒,放在了窗台上。我看见了以后,心想:咦,这东西跟草莓那么像,应该很好吃吧!妈妈还放那么高,肯定是怕我偷吃。哼!不让我吃我还非要尝尝!于是,我搬来一把小板凳,放好后小心翼翼地站上去,把花盆搬下来,放在桌子上。摘下来几颗,学着妈妈的样子洗了洗,洗完后红艳艳的,还真有几分像草莓。

我拿起一颗,放进嘴里一咬。顿时辣椒汁和辣椒子儿弄的满嘴都是,辣的我一下子蒙了,等缓过神来,才“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赶紧跑过来。一看到我满手满嘴的辣椒籽就明白了,赶紧领我到水龙头下,给我冲去嘴里的辣椒籽,又赶紧给我用冷水漱口。

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呢?于是哭哭啼啼地问妈妈:“妈妈……,这东西怎…怎么这么辣呀!”妈妈此时哈哈大笑起来:“哎呦!傻孩子,你吃的可是灯笼椒呀,能不辣吗!”“可是,这不跟上次买的草莓差不多吗?”“这是辣椒,不是用来当水果吃的,是用来观赏的,明白了吧。”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接着妈妈又往我嘴里放了两块冰,好让舌头凉一凉,缓解一下辣味。可是辣椒的味实在是太辣了,所以我只好像一只小狗似的吐出舌头让冷风吹。爸爸看到后,哈哈大笑着说:“这就是你贪吃的后果呀!”

这次“辣椒”事件至今让我心有余悸,每每看到辣椒都会有些害怕,看来是留下“后遗症”了,这真是“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