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礼赞

时间:2019-12-16 14:28: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人云:“花中真君子,风姿寄高雅。”说的便是君子兰了吧。君子兰,顾名思义,君子一般的兰花。它既无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更不似菊花那般千姿百态。但它朴实秀丽,惹人喜爱。

君子兰的叶子,每一片都是扁扁的长条状,老叶子总是那么其貌不扬。它的老叶子颜色深,是墨绿色的,弯弯曲曲,活像一条条绿蚯蚓。用手摸一摸,感觉十分粗糙。新叶则刚好相反,是翠绿色的,如同一块长长的翡翠,用手一摸,仿佛丝绸一般的手感。撕下一片叶子,揉搓着它,竟也不像其他叶子那般逆来顺受揉成一团,而是径直碎成了几片,也无一点汁液残存。用鼻子闻一闻,还有一阵淡淡的清香。

它总是这样,不管寒冬凛冽亦或其它,它的叶子总是那么的绿,仿佛永不会褪色一般。

每每看到这株君子兰,我都想去大声赞美它。

中国的君子兰总有一种坚韧不拔的品格,它的韧性极强,那如卫士般的叶片包裹着自己的芳香。那如一片利剑的叶子书写着专属它的那份处于寒风中的坚忍,那份温润如玉。

每当你看到这样的君子兰,难道你不会想起那为国捐躯的董存瑞、黄继光?每当看到这样的君子兰,难道你不会想到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每当你看到这样的君子兰,你难道不会想到那:不为昭昭信节,不为冥冥堕行“的籧伯玉?

我赞美君子兰,更赞美千千万万的君子。他们便如这君子兰般质朴纯真,更如君子兰的叶子一般坚忍不拔。

让那些诋毁君子兰的小人们高歌赞扬牡丹吧!君子兰!我要高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