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瀑布即景-写景作文550字

时间:2022-09-06 14:2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这是诗人刘禹锡描写雄伟黄河的优美诗句。听说壶口瀑布是黄河的魂,只有到了那里,才能真正领略黄河的壮美。今年暑假,我便和父母一起来到黄河的壶口瀑布一览它的磅礴气势。

进入景区,真是未见其景,先闻其声。我们远远就听到了那如同炸雷一般的水声,我真想像一只小鸟一样尽快飞过去。

来到瀑布前时,令人惊叹,只见黄河上游的水,翻滚着呼啸而来,河水都汇集到一起,犹如一场正在上演的气势如虹的交响曲。如千万匹骏马从空中一跃而下,向前飞奔。一阵阵水雾腾空而起,眨眼间就弥漫了整个山谷。突然一阵猛烈的风让水雾瞬间改变了方向,溅得我满身都是泥水,顿觉得一阵清爽。浑浊的黄河水夹杂着白沫奋力地冲激着河床, 气势磅礴,我不禁想到作曲家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那河底流淌的泥沙是母亲河的绵绵血脉,那河中翻滚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文明,而黄河所歌唱的是革命前辈,为了争取民族的解放而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

滔滔的黄河继续向前奔流不息,湍急的河水用力拍打着两岸,发出震耳欲聋的“哗哗”的声。两岸的小瀑布也随着它引吭高歌,这壮观的交响曲威力之大足以使地动山摇。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壶口瀑布形成茶壶的形状,这波澜壮阔的奇景,不禁让诗人李白发出感叹:“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也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河。她那不惧山高,不畏沟深,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我追梦的路上,也应该像她一样,披荆斩棘,日夜不停地奔赴自己心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