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二年级续写作文300字

时间:2022-09-06 14:29: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从狐狸骗了老虎,它就开始趾高气昂、得意忘形了,天天都有动物来它的洞穴里面“采访”。

后来有一天,老虎的朋友--狮子告诉了老虎,它被狐狸骗了的事,那时老虎火冒三丈,发誓要报仇雪恨。

果然,一天晚上,老虎在树下乘凉,发现了正在健身散步的狐狸。狐狸走呀走,浑然不知后面这只要报仇的大老虎。老虎猛扑过来,把狐狸压在自己的身下,狐狸假装镇定地说:“是老虎大哥,你这这是干嘛?”老虎愤怒地说道:“你害我被全世界小朋友嘲笑,还问我为什么?我现在告诉你,今天我是来报仇的,你是插翅也难飞了。”

狐狸灵机一动,说:“老虎大哥呀,上次真是对不起,要不你来我家做客?我请你吃烤肉串?”老虎满口答应。

狐狸小心翼翼地在烤肉串上放了安眠药,它自己吃没有安眠药的肉串。

老虎闻了闻,说:“不对,上面是不是放了安眠药?”狐狸做贼心虚了,想逃出门外。老虎一把抓住狐狸的尾巴,吃掉了狐狸。

这就叫作“多行不义,必自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