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2018-09-23 13:42: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根,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丑陋无比,毫无用处。可在我的眼里,却不一样。

根,形态万千,胡须形,椭圆形,细长的。根五颜六色,棕色、白色、紫红色、橘黄色。

根闻起来有一股泥土的味道,有的还带着瓜果的清香,花朵的气味。尝起来,有的香香的、有的甜甜脆脆,有的很苦涩。

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中,沉默不语。闻不到花朵的清香,听不到鸟儿的歌声,体会不到太阳的温暖,感受不到风的清凉。但是,它是蚯蚓的伙伴,蚂蚁的朋友,一起与它们分担快乐与忧愁。

根摸起来是粗糙的,刺手的,有的也会是柔软的、光滑的。

根一生一世都在地下,纵横交错,它并不美丽,并不引人注目,可它却蕴藏着伟大的品质。它永远缄默、质朴、不求回报。它很神秘,一直在地下与阻挡它生长的石块抗争。它努力的吸取着养分和水分,期盼着它的果实、花朵长得更加茁壮。它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心血,使作物更加坚实。

根,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