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成长记

时间:2019-12-16 14:4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9月30日 星期一 多云

国庆放假前,老师布置了一道实验题,观察黄豆发芽,记录每一天的成长。今天因为放学比较早,我回到家就在厨房找到了一袋黄豆,准备用它来做我的实验,正好可以观察豆芽成长的变化,我把它倒出来,拿了一颗发现好小,还不到一厘米呢!我又找来一个玻璃容器,装满水,把黄豆全部放进去了,看到豆子在里面感觉瞬间就变大了好多,然后放在一个地方,就等着他们一天天的发芽。

10月1日 星期二 多云

国庆节第一天,早上起床我就守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国庆阅兵式,因为今天是祖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有阅兵式,我边看电视边看着茶几上面放着做实验的黄豆,发现真的比昨天要大了好多。嗬,变形了,从圆形变成了椭圆形,还有些发芽了。我赶紧把水全部倒掉了,接着我又把豆子倒在了一个篮子里面,下面用东西隔了起来,免得漏掉了,然后放到阴暗的地方继续等着他们再变大点,我就继续观看阅兵式了。

10月2日 星期三 雨

早上起来,我就拿出篮子一看,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豆芽全部都长出了“尾巴”,白色的“尾巴"从椭圆的身体里面钻了出来,看起来还有些黄,黄白相间,真好看。还没有完全长出豆芽,我就继续放回原来的位置,继续等着他们变大。

10月3日 星期四 晴

转眼就来到了假日的第四天,天气也变的越来越好了。今天我继续来到了豆芽的地方,发现它们又长大了不少。豆芽是越来越长了,黄白相间更加明显了。我找了把尺子量了一下,发现已经有三厘米了,我拿了一颗豆芽左右晃了几下,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豆芽上有白白的东西,我觉得它肯定是被我摇晕了,吐出了点白沫。

10月4日 星期五 雨

今天是放假的第五天,离上学也越来越近了,我照旧观察豆芽今天的变化,发现“它们”都好神奇,颜色好几种,有点像变色龙,有的半紫半黄,有的半绿半紫,整体看起来还以为是长了尾巴的七彩魔豆呢。太神奇了,继续期待着明天的变化。

10月5日 星期六 阴

到了放假的第六天,豆芽长得很长了。我量了下差不多有四五厘米了。说不定我的豆芽是长的最快的呢,等开学了就知道了,等着看吧。

10月6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观察豆芽最兴奋的一天了,因为按照老师们的说法差不多一周左右豆芽就彻底长好了,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一张张苦瓜脸”。原来豆芽的颜色不怎么对了,感觉都要枯死了。好吧,我确信我的实验失败了,查找原因觉得可能是我最初用的冷水泡,下次一定得吸取教训了,一定要发出一盆完美的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