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观察日记

时间:2019-10-29 09:25: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9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上,我找来了几十颗饱满的绿豆,把它们统统装进盆子里,再给盆子装了一些水,开始观察绿豆发芽。看着这些圆溜溜的绿豆,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懒洋洋躺在水池里洗澡一样,逗人喜爱极了。我用手摸了摸,硬硬的,我不禁为绿豆们担心,这么硬的外壳,它们会不会长不出呢?

晚上,我看见绿豆长出了小芽,小芽像一个短剑,似乎绿豆举起短剑说:“想抢走我的水分,没门!”有的绿豆好像觉得天气太热,把绿色的外衣脱掉了,还有的绿豆非常害羞,迟迟不肯探出头来。我把绿豆们捞出来,给它们换了一张床,铺上一层被子。我怀着担心又期待的心情想象它们将会带给我什么样的惊喜。

9月17日 星期一 晴

“好久不见啦!小绿豆,你们长得怎么样啦!”我兴奋地朝绿豆奔去,只见豆芽们都变成了茂密的森林,它的芽已经变成了手臂。绿豆的手臂上还长了几根细小的刺,好像是有人过来抢它的水分,它就会用刺扎一下他。

到了晚上,有的小豆芽长出了两片小小的嫩叶,好像是小豆芽们又觉得热了,长出了两片叶子扇风呢!

通过对这次绿豆的观察,我发现小小的绿豆原来有这么坚强的力量。我们也要学习绿豆坚持到底、不放弃的精神,因为这样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