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时间:2018-12-01 10:14: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绿萝,它的叶子形状是心形的,叶子的纹路也很清晰,碧绿碧绿的叶片层层叠叠地长着,非常茂盛。养久了,枝条就会往下垂挂下来,风一吹那绿萝的枝叶就会轻轻摆动,像一个小姑娘在翩翩起舞。

绿萝不仅好看,它还非常神奇呢!爸爸告诉我,绿萝又名黄金葛,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最主要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我们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就买了好多绿萝呢!养护绿萝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记住经常浇水就可以啦。但要注意的是它不喜欢阳光暴晒,喜欢潮湿。记得有一次我们把绿萝放在阳台上,忘了搬回室内,过了几天我们去看了看,结果发现绿萝都焉了,叶片像打了败战的士兵似的,耷拉着脑袋,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勃勃生机,爸爸赶紧把绿萝端进房间里。

我喜欢绿萝,虽然它不会开出美丽的花,也不会结出香甜的果实,但它能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让我们生活的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