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小,如有一宝

时间:2018-03-06 11:0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我更觉得:“家有一小,如有一宝。”

因为弟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男孩,所以,一直以来,都被家里人捧上天,一口一个“心肝儿”“宝贝儿”的叫着。

也难怪家里人爱他,他长得萌萌哒,连我这个小女生看了都觉得心疼得不得了,那小嘴、大眼睛、长睫毛、小酒窝和超白的皮肤,长在一个男孩子的身上那样理所当然,着实是白糟蹋了。

提起弟弟,不得不说的,就是他那份童真与可爱啦!

小孩子嘛,又是男孩子,所以家里人经常给他一些零花钱,让他和小朋友一起出去时,随便买点儿小玩具,小零食等等。而他也怪,别人家的孩子求也求不来,他倒好。一个子儿也不花,全部都给存了起来。

有次要去参加一个远房亲戚的婚礼,妈妈收拾打扮好准备出发时,他好似很无所谓地来了一句:“妈妈你的衣服是什么时候买的啊?”妈就回了一句:“去年吧。”没想到,他反而不动了,一本正经地看着妈妈,然后很严肃的让妈妈别动。妈妈就很好奇地照做了。而他却这里翻翻,那里找找,最终手中拿着n张面值并不是大的钞票站在了妈妈面前,硬把钞票塞在了妈妈的手里,然后又装出那种大少爷的样子说:“那你去买啊,去年的衣服都过时了,在家穿穿就算了,参加婚礼还穿它干嘛,不丢人啊,要是没有我给你,不够再来找我要,我有的是钱……”。这反倒弄的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哎,这孩子,还有的是钱呢!也不知道他的钱都是谁给的……”他也是够了!

其实弟弟最大的特点,也是其闪光点,那就是,他还是个超级大暖男。但只是对妈妈……

记得那天吃完晚饭后一起看电视,刚好是《快乐大本营》请到了杰哥(张杰)做嘉宾。中间还有个环节,好像是何老师问张杰,他和娜娜同时掉入水中,他先救谁。张杰想也没有多想就说救何老师,问他为什么,张杰说;“因为他根本不会让暖男靠近那么危险的地方。”哎哟我去,那画面太美,我都不敢看了。

看到弟弟那不服气的表情,就想逗逗他,问了他同样的问题;“妈妈和你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要先救哪个?”你猜他怎么说?他立刻就摆出了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子说;“那还用问吗?肯定是救妈妈啦!”还没等我来得及问为什么时,他就又补充特雷人的话:“女朋友没了可以再找,而妈妈没了可就真的没了!”“那你女朋友知道了,会很生气的。”“那我明天就带她去学游泳,她不会不明白我对妈妈和她的爱的。”“我的天啊,不就是邻居刘阿姨家的女儿吗?和你一起分享过一个苹果嘛,就对人家念念不忘的,还女朋友呢……再说了,人家明明比我还大一岁呢,好不好,你这回答,我也是醉了……”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这熊孩子最大的毛病,就是自恋,特自恋。

有一回我逗他,我说:“我告诉你啊,如果有一天呢,咱家穷得连锅都揭不开了,没有一分钱了,都快饿死了的时候,你信不信,爸爸妈妈肯定想也不想,就会把你这个讨人嫌的臭小子第一时间给卖了。”我本以为,这小子会哭的,可没想到,是死也没想到,他不仅没有哭,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当我感到疑惑时,他用胜利者特有的神情看着我,很自责地来了句;“哈哈,我就知道你不值钱……”上帝啊,他这么自恋,我妈妈知道吗?”

我只是想淡定的做个安静的淑女而已,而他这么闹腾腾,还能一起愉快地玩耍吗?

等等,我们家这宝贝儿又干嘛呢?“哎呀你别乱动了,妈妈不让你吃冰箱里的虾,会过敏的,快放下,还跑!还端着虾跑!快回来,不许吃了,听见没。快给我放下来……啊。妈妈你快回来啊,我管不了这小少爷了,你的儿子和你闺女的性格怎么一点都不像呢?我们都是你亲生的吗?哎呀你别出去,把虾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