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时间:2017-03-25 09:56: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山长水阔,天高地迥。人走在繁花绣锦间,游于青山碧水间,行至云雾缭绕峰腰间,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视其为财,视自然为富。

“一重一掩吾肺腑,山鸟山花吾友于。”这一丘一壑,那一重一掩,便就好像我胸中的肺腑;这烂漫山花,缤纷山鸟,都是我的邻人、挚友。花鸟皆含情,在生命中须臾不离,连离乱中伤心时都有“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相伴相随。这是我在自然中称为“理解”的财富。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人生几番更迭,但不论几世轮回,山水依旧还在那里,不枯竭也不腐朽。而人生更迭,世事沧桑,仍然是青山有知的。这顶天立地的山峰经历了许多我们不晓的风霜雨雪,挺立、傲然、浩然,这是我所见到的。这是我在自然中称为“韧然”的财富。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有行经山重水复,才会有柳暗花明的感悟。不禁想到现代都市中的高楼林立,与那消失了的“村”。“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水尽了,心怀遗憾,却有缕缕云烟由此处悠悠升起。云烟流水之间,也不是一种妙契自然的情景吗?这是我在自然中称为“幸运”的财富。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不羁的诗仙与我一样,以山水之美为己身的财富。他不愿与官场上的黑暗倾轧,诗酒为伴之乐才是他所向往的。在他双目中,金钱、权贵等些俗物都不足为提,寄身于自然,倒骑青牛,清风为友,明月作侣,找到自己的归宿,诗仙才能成为真正的诗“仙”。这是我在自然中称为“豁达”的财富。

有“接天莲叶”、“映日荷花”的美,有“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空灵。自然是变幻莫测的,无尽之用、不竭之取,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

山长水阔,天高地迥。我视其为财,视自然为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