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放鞭炮,穿新衣,吃年夜饭,亲人团聚……儿时过年的情景不断浮现在我的眼前。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所谓的年味。

  过年过年,家家团圆,每当过年前,家里的亲人风尘仆仆远道而来,就是为了和家人团聚,与家人分享这一年以来的收获。想起小时候每次回家过年,亲人们都非常热忱,纷纷上前询问我一年以来有哪些成就,我非常自豪,并且有些骄傲地回答着这些问题,每次讲完,都会迎来一片掌声,一片喝彩声,和大吉大利的红包。

  年前的准备是最令人兴奋的:买新衣,买年夜饭的菜,还要买新的装饰品。每次走进商场都可以看到一大堆人,磨肩撞踵。在大街上走走,看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五彩缤纷的灯笼挂在屋檐上,红红火火,十分喜庆。

  年夜饭是新年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亲人们围在一起,吃着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有说有笑,别提有多高兴了!还记得去年,我在年夜饭时大显身手,煎了几个葱花蛋,得到了亲人们的一致好评,闻起来香气扑鼻、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吃起来外酥里嫩,听到这些称赞,我心里美滋滋的,感觉这个年夜饭比前几年的更加美味,格外幸福。

  年夜饭还有一个好处:当大人们还在饮酒作乐、闲聊时,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溜到楼下院子里放烟花爆竹。把烟花放在地上,拿出一根点燃的香烟,把烟花点燃,然后远远地跑开,“啪——”随着一声幸福的巨响,烟花一飞冲天,炸出五彩缤纷的火焰,炸开了新年的大门。

  “新年快乐!”大年初一,喜气洋洋,我们来到亲朋好友家拜年。像我这样稚气未脱的小孩,最爱拜年了。为什么呢?因为那样可以收到来自亲朋好友的压岁钱。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金库”,收到的压岁钱都会整整齐齐地放在自己的“小金库”里。“小金库”往往藏在书柜顶或墙角,看似隐藏得很隐蔽,当要用时,才发现这些钱早已被父母“洗劫一空”。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飞逝,一转眼,又到了元宵节,年就这样过完了!看着新年的结束,我默默回忆着那团聚时的幸福,桌上的美味佳肴,一飞冲天的烟花爆竹,和那不翼而飞的压岁钱,并且怀揣着美好的希望,期待着下一个幸福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