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只有家是世界上最温暖、最温馨、最快乐的地方。

  当你在寒冷的冬天,走进家里,迎面扑来的暖气会让你觉得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当你考试成绩不如人意时,回到家里并不是爸妈的训斥迎接你,而是他们的关心和鼓励,你会觉得家是最温馨的地方。

  当你在外面受到了挫折,回家后得到爸妈的安慰,你会忘记伤痛觉得家是最快乐的地方。

  上周在同学的嘲笑中,我得知数学函数测验很不理想。尽管函数很难,学得也比较吃力,但那么低的分数还是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不知这样的成绩回家如何面对爸妈。

  放学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里,心里犹如揣了一只兔子怦怦乱跳。见着妈妈我并没敢告诉她,而是悄悄地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始写作业。

  晚饭时,我还是没有勇气主动说出考试成绩来,想往后拖拖,便低头快速地吃饭。可爸妈似乎看出我的情绪,主动问我是不是遇到不开心的事。爸妈的关心让我更加地难过,我声音很小地说出了数学考试成绩。尽管爸爸妈妈的表情有些惊讶,但他们并没有我想象地那样生气和批评我,而是心平气和地询问我考试的情况,并说晚饭后和我一起详细地分析试卷。我悬着的心放下了。

  饭后,爸爸和我一起把数学试卷做了仔细的分析,易点、难点、重点,不该错的点,都一一的记录在我的试卷上,并叮嘱我将错题再重新做一遍。

  临睡前,爸爸拿出象棋要和我“杀”一盘。我铆足了劲,全神贯注,赢了这盘棋。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凡事都怕认真二字,只要你静下心来认真对待学习,相信你会取得更大进步!”

  我明白爸爸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他们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无私,让我更加爱我这个温馨、温暖、快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