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了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日的阳光随意地撒向大地,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慵懒,为教室窗外桂花树的叶子,镀上了一道金色的边。桂花刚刚落尽,余香,却仿佛还在。酝酿了四季的芳华,绽放的那一刻,定是秋日里最绮丽的风景吧。

  百花终有凋零日,苦读尚有回报时。秋天,百花凋零的同时,却也意味着一份美好的收获。

  此刻的教室内,气氛却是毫不为窗外枯寂的景象所影响——许多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饱含着丰收的喜悦。这是怎么啦?怎么都这么高兴?瞧那神情,似乎还带着一点小骄傲呢!

  随着一阵哗啦啦拆包装的声响,一本本崭新的,散发着淡淡墨香的书本,在日光灯的照耀下,似乎还闪烁着淡淡的光华。原来,这是我们班级优秀小组获得的奖品啊!集体荣誉感超强的同学们,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用一次次全对的作业,一回回完美的默写,一点点加上去的小组得分,用不停的耕耘,换来了今天的收获!

  一个人,一本书。一个人,享受一份属于成功者的满足和自豪。获得奖品的小组成员激动地领奖,让学习委员盖上一个大大的“奖”字章。那一刻,所有的努力和辛苦付出,都化作一个欣慰的眼神,一份明朗的微笑,融化在秋天微微干燥的空气里。

  没获奖的小组成员呢,有的捶胸顿足,后悔自己因为些许不佳的表现,给小组扣了分;也有的用有些小渴望的眼神看着奖品,也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更加努力,给小组争光!

  作为获奖小组的其中一员,我站在讲台上,捧着一本《老人与海》,和其他小组成员站在一起,让班主任老师用手机,把这令人心潮澎湃的一幕永远定格在手机里。

  看着昔日与自己共同拼搏的“战友”们,我不禁又回忆起了那次前进路上的波折?

  “完了完了,这次算是彻底输了,搞不好还要垫底呢?”组员小张垂头丧气地说着,声音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小李没带作业,被一下子扣了20分!本来这周我们的总分就不是特别出挑,这下好了,星期五结分,现在只有两天时间了?”

  组长小郑也有气无力地瘫坐在座位上,动动嘴唇,好像是要说点什么,可最后吐出来的只有四个字:“就这样吧?”

  此话一出,言惊四座。连我也惊讶地瞪大了双眼,要知道,小郑可是班里出了名的“钢铁组长”,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扣再多的分,都会帮我们小组挺过难关的啊!转念一想,便也了然:前几次都是在星期一被扣的分,我们有的是补救时间,况且那几次扣的都是5分10分,影响也不是很大。

  可可可?总不能士气就这么一直低落着吧?看这副样子,似乎早就输了,不战自败!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忽然大声说了一句:“有什么好慌的?不是还有两天的时间吗?英语默写、语文默写、数学小练习、几项作业?不都是加分的机会么?还有两天的时间可以补救,你们就已经气馁了,还不如直接取消评比资格!”本以为我这番豪言壮语会让小组成员顿时一个个满血复活,谁知,他们却还是一副病怏怏的样子,象征性地应了几声,便又去各忙各的了。

  言语上的激励行不通,我就只能用行动来感染我们这个“奄奄一息”的小队了。可能也是由于求胜心切,不忍看到自己的小组被比下去的缘故,我宛若打了鸡血一般,作业全对,小练习全对,默写全对?仅靠我一人之力,一天就加了整整22分,这下不光把小李扣的分数补了回去,又多加了2分。

  看着小组成员面对分数表时那重新恢复生气的一张张脸,和一双双闪亮亮的眼睛,我知道,无限的斗志又在他们的心中燃烧起来了!我成功了!

  最终,我们小组进行了几乎不可思议的大逆袭,啼笑皆非地被称为“鸡血小组”,而我,也有了一个“拼命三娘”的美称?

  “1,2,3——茄子!”小组成员的欢呼把我从回忆里惊醒,嘴角勾起一抹灿烂的弧度,张嘴,喊的却不是茄子,而是:“继续加油!”

  “继续加油!”回应我的,是小组成员荡气回肠的吼声。那声响,将永远留在我心底,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丰收的喜悦,更有一份苦尽甘来的自豪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