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经历作文500字

时间:2022-09-23 09:32: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你要问我暑假里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那么我一定会说:当然是“疯狂”的外语课了!

  为什么会是“疯狂”的外语课呢?事情是这样的。我之前的外语课学的是“剑桥少儿英语”,妈妈听了老师的建议就又给我报了一个“新概念英语”班。可是剑桥班的课程还没有上完,怎么办呢?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开始了每天两班并行的学习经历。

  一开始,我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学习压力。剑桥班的课是复习课,每天要复习50多个单词,背短语、句型,还要准备包括读写、听力、口语的级别测试;新概念的课是新课,每天有好多新单词、短语和句型,还要读课文、背课文。并且,新概念是美音,和我之前听的剑桥英语在发音上有很大不同,我常常弄混淆。

  更糟糕的是有一天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雨。楼下的小路成了小河、广场成了湖泊。爸爸穿着拖鞋把我背到了教室。我感到很辛苦,就哭着请求妈妈放弃一个班。妈妈沉默了一会儿,把我抱在了怀里,对我说:“新概念的课是不能放弃的,而剑桥的课呢,你已经上了一年,难道你不希望通过最后的测试,为自己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么?”我说:“我想。”妈妈笑了,说:“那就要把勇气拿出来啊!”

  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终于坚持上完所有的课,也取得了好成绩。这个经历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困难就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遇到困难时,不能轻易就放弃,坚持努力,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