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

时间:2019-03-16 09:37: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校旁边有条银杏街,街不算宽,幽长狭窄,里面是清一色的银杏树。

转了入冬,成都的气温每况愈下,银杏叶也终是抵不住那恣意的朔风,齐刷刷地换了秋衣,整条街又是一片金黄,在这冬日里散发着一丝秋的余韵,温暖灿烂。

银杏的叶形很好看,是左右对称的,叶子又很软,夏天绿的时候,是浓郁的荫凉,转了秋,便又是诱人的金黄。说来也奇怪,万千植物,很多到了秋天变色时,都以金黄为主,而当前十分值钱的一种货币,便是黄金。不知是否是这大自然的神奇伟力,把丰收的果子,寓意着珍贵的黄金呢?

成都的秋天,寒风来得晚,到了秋末叶子才开始泛黄,而满成都的金黄也随着气温的下降同步上升,在寒风中酝酿得越来越浓郁,其中当推银杏为首。

站在银杏树下,会无比真切地感受到秋的存在,好像其它地方的秋之气息都会聚于此,在金黄中翻腾,飘香。我喜欢银杏,有时大风一吹,枝上的叶便会簌簌地落下,相互摩擦着发出沙沙的声响,缓缓地飘下。此刻世界都很寂静,你可以听到叶子在相互擦过时脆薄的声响,悦耳动听。因为喜欢它,连带着也对秋产生了好感,有时穿行在城市的钢铁丛林中,便会很细心地留意秋对世界的一些点缀:院子里成熟的柿子;满地金黄的落叶;空中大雁的南飞;偶尔在公园中瞥见的集果子的松鼠;秋蝉越发声嘶力竭的鸣叫……秋用她娴熟的手笔,点染着城市或好或坏的事物。

再过几天,银杏叶也快落完了,秋在朔风中驻扎的最后一批军队将被撤走,冬便开始横行霸道起来。再熬过一个年头,又是浓郁的秋。

我可爱的银杏哦,请你落叶落得慢些吧,不要让这残秋太快地消逝在冬的冰雪大军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