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比路长

时间:2018-03-21 11:1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句话说的好,脚比路长。可是脚怎么可能会比路长呢?路是有尽头的,再长的路只要花时间有耐心,勇往直前就一定能走过去,要想脚比路长,首先必须脚踏实地。

先来说一个故事吧,从前有个穷人他总想着:怎样才能像别人一样,过着幸福快乐并且有钱的生活。每次,他只要在大街上遇到富人路过,他都会拿着他那破碗凑上前,乞求别人施舍点给他,直到有一次彻底改变了他。那是一个午后,阳光明媚,从远处径直走过来一位身着是貂皮大衣,脚上穿的是七彩流云鞋,再加上他那闪亮的首饰,何止是夺人眼球,简直让他是更加确定了要当有钱人的决心了,于是,他将他那破碗扔了,好好梳洗了一番,就直冲冲的到了这位富人跟前,富人并没有理会他,这未免使他有点尴尬,富人望了望,说道:“你想干什么?”“我不干什么。”也许是因为怕富人嘲笑吧,所以他不好意思开口。紧接着,富人说了一句:“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我有事!您能不能告诉我怎样才能像您一样富有?”富人笑道:“你还是算了吧,如果想像我这样,并非是一天两天的,首先你得从头做起,脚踏实地,一步步慢慢来,将自己从前的坏毛病都改掉,以后你走的路一定会比我的长,因为你还年轻。”穷人似乎听懂了,他放下了一切,朝着那片光明的道路上走去。最后这个穷人果然取得了成功。

我曾读过关于一个芭蕾演员的故事。她出身于舞蹈世家,有着扎实的舞蹈功底,就连去法国进修芭蕾的机会她都拿到了。可是上天并没有眷顾她,一场车祸使她失去了双腿,就连走路都成了问题,就更别说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了。这无疑是在她面前横放了一座大山,她又能否像愚公那样坚定不移将这座大山挖掉呢?果然,她始终不向命运屈服,轮椅便是她的舞台,每天都是艰苦的训练。她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为了梦想而坚持对她来说是值得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终于成功了,也在舞台上绽放了属于她的不一样的光彩。同时她也成为第一个在轮椅上跳芭蕾的人,她凭着坚强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终于跨越了那命运之神给他设置的大山。山虽高,但是被她踩在了脚下。这也让我们有着深刻的感悟:“即使前方道路坎坷曲折,只要坚持努力,苦难其实也不算什么。这路虽长,但从你脚下走过的路更长,凡事贵在坚持。

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相信自己,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就像珍珠一样,它不是生在海水中,而是从蚌壳里孕育出来的,所以不要在意你现在所处的环境,只要你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那你的人生也会是不平凡的,要坚信人比山高,脚比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