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畅行杭州作文700字

时间:2022-10-06 09:30: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得知牛通社要与少年交警们一起体验交通实践活动的消息后,作为小记者的我非常期待。3月1日中午,我早早就来到了嘟嘟城,没想到少年交警们比我还要早,看着他们穿着整齐的警服,戴着白警帽、白手套、白腰带,真的好神气!活动开始前,教官也给我们小记者们每人发了一件反光背心,虽然不是跟少年交警一样的警服,但我依然觉得好兴奋,我偷偷地往一名女少年交警姐姐身边靠了过去……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学习手势操。手势操是交警进行交通指挥的一种方式,教官认真地讲解,少年交警认真地纠正,我们也认真地听着做着。出行、停止这些基本的交警手势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还真的不容易,特别是每个动作都要做标准,不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了。

  接着,我们又学习了基本的交通法规。之前我知道只有年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今天我又学到了只有不到12周岁的小朋友才可以坐在自行车后座。我们还去参观了教官工作的监控室、会议室、运动室等场所,除了在马路上指挥的交警叔叔阿姨,原来后面也有这么多的交警叔叔阿姨在默默工作,一起维护着整个杭州的交通秩序。

  在学习培训后,我们终于可以到十字路口正式参与执勤了。我拿着停车示意牌,配合红绿灯进行指挥,绿灯时让过往车辆、行人快速通过,红灯时提醒他们不要超过地上的停车线。通过执勤体验,我明白了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法规的话,高峰时段路面的通行会更加顺畅。

  这次交通实践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更是让我体会到了交警叔叔阿姨们的辛苦和不容易。今后我会更加遵守交通法规,并且我还要当交通安全的宣传员,监督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真正做到“文明出行,畅行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