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芦笛岩作文900字

时间:2022-10-06 09:30: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外婆家在桂林,小时候我去过,可是都没有什么印象了。长大一点,我才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总想着还能再去好好游玩下。

  今年十一假期外公外婆又带我去了桂林。听爸爸说桂林属于喀斯特地貌,喀斯特地貌主要特征就是能形成溶洞、天坑等地理现象。所以桂林有很多世界闻名的溶洞,如芦笛岩、七星岩等。我兴奋地说:“那我们就去游芦笛岩吧!”

  说走就走,我们出发去芦笛岩。到了芦笛岩景区,在我们前面有两批游客还在等候,其中还有不少外国人,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桂林游玩一睹桂林山水的魅力,可见桂林山水真是天下闻名啊。我们不得不在等候区等待,尽管已是10月份,可是在桂林的温度还是很高的,而且一路过来让我感觉还是炎炎夏日。我有点不耐烦地走来走去,我好奇地靠近芦笛岩洞口想要看看里面的神奇。我才往洞口走去没几步,就感到阵阵凉风吹来,“咦,这是哪儿来的这么凉快的风啊?”我满脑子问号,于是跑去问爸爸,爸爸笑呵呵地摸着我的头说:“对呀,因为岩洞长期没有阳光照射,所以一直保持阴凉,所以夏天岩洞就特别凉快了。”哦,我更加兴奋了,好想赶快进到这个天然“大冰箱”里。

  终于等到我们进洞了。我牵着外公外婆飞快地跑进洞中。眼前的景象真是太神奇了。洞内长长短短的各种石柱,有的从洞顶挂下来,有的从地上长出来,形状各异,在五彩缤纷的灯光照射下,构成了一幅幅奇特的景象。听导游姐姐介绍说,芦笛岩洞内长年保持在19℃左右的温度,夏天非常适合来此避暑。从导游姐姐的介绍中我知道了那些长长短短的石柱子是钟乳石,地上长出来的叫石笋,一面面像旗子一样的是石幔。不知道吧,这些石笋石幔可是还会“生长”的哦。洞顶不断滴下来的水中含有碳酸钙物质,碳酸钙不断沉淀就形成了钟乳石,也就出现了钟乳石不断生长的现象。据说洞内的钟乳石一百年才长一厘米呢!不信,你可以自己带着尺子来量一下哦!

  洞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景象是朝霞狮岭、瓜果丰收、群龙戏水等。朝霞狮岭是进洞第一景,好像一只雄狮站在高高的山峰上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瓜果丰收这一景让我看到了石头做的花生、苹果、萝卜、人参、西瓜与麦子;群龙戏水让我看到三条巨龙盘旋在五彩祥云之上,好像马上要飞出岩洞飞上蓝天。

  我感觉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我还想下次重游芦笛岩,重游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