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时间:2019-12-18 13:0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师天天叮嘱“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老妈也天天唠叨“和同学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可我全当耳边风了,直到那一次悲剧发生,我才读懂了他们的苦口婆心。

那天上午课间活动的时候,我实在太无聊了,就和丁丁在位子上玩游戏一一谁用尺子碰到对方,谁就输了。

我们拼命地把尺子舞来舞去,嘴里还念叨着:“你输定了,你输定了!”有好几次都差点舞到眼睛,可是我们却乐此不疲。最终,我手疾眼快,尺子碰到了丁丁的肩膀,丁丁输了。我以为,他输了会心悦诚服甘拜下风。没想到,他却气急败坏地趁我不注意,一把把我抱到走廊上。用两只手抵着墙壁,圈住我,不让我走,说我把他的肩膀弄疼了,非要和我再来比一场。我的朋友红红看见了,走过来把丁丁拉到了初中部。

我以为事情到此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可是没想到红红走后不久,丁丁又返身回来,强拉住我的手转圈,转呀转,转得我头晕眼花。我想摆脱他,可是我的力气比他小。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吓唬他:“丁丁,你再这样,我就对老师讲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悲剧发生了。他一个趔趄,脚一伸,把我绊倒了。我摔了个嘴啃泥,嘴巴结结实实地往硬硬的地上一碰。顿时,我的嘴巴里血流不止。最让我难过的是门牙磕断了两颗。我疼得嚎啕大哭,丁丁也吓得束手无策……

磕断的门牙虽然已经修补好,但是医生叮嘱我永远不能啃香香的猪蹄,甜甜的甘蔗。这个小小的玩笑给我造成了永久性的伤害,我永远铭记于心。它在我耳边警钟长鸣“安全无小事,时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