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条上的那行字

时间:2019-12-20 14:24: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推开门,家里是一片陌生的黑暗,平常那灶台前忙活的背影也不见了踪影,只剩下饭桌上的那张纸条——“宝贝,外婆走了”,那字迹依旧清秀却不难看出岁月的痕迹,这字真是好久不见了呀!

儿时父母工作忙,将我送到了乡下的外婆家。外婆便是我童年时唯一的玩伴。儿时的我颇有些男孩子的气概,整日上蹿下跳,恰巧院子中有棵香樟树,我一闲下来就向那冲去。好似一只猴子向树上窜去。每每回头都看见外婆那紧皱的眉头,担忧的眼神,握起的手掌。可一对上我的眼睛,她又佯装轻松,嘴角扯出一个欣慰的笑。我的童年便是在外婆的注视中度过的。

到了上学年龄,我那忙于工作的爸妈将我带回城里,外婆在我“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撒娇中,还是执意留在了乡村。彼时微信还不如现在如此家喻户晓,我和我外婆的交流变成了最古老的方式——书信。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婆清秀隽永的字迹,外婆的书信总以问句居多,关心我的学习生活,却总是很少介绍自己的情况。每次有外婆来信时,便是我最激动的时刻,我也总是将那些饱含关爱的书信,仔细收藏。

草木兴衰见证时光流逝。外婆禁不住我们一家三口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到城里与我们同住。可此时,针尖上的我也变得些许的叛逆和乖张。起初我还为此开心,回家时终于能看到温馨的灯光,热乎乎的饭菜。可不到短短几周,我就开始厌倦这种生活。外婆总是在饭桌上给我夹东夹西,包括我不爱吃的食物,美其名曰要营养均衡。她总是在我写作业时不断进出我的房间,使我不得安宁。有时,我也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外婆是个聪明人,时间一久便有所察觉。她开始变得沉默寡言、郁郁寡欢。终于有了今天这张纸条。

我小心翼翼地找出那些封尘已久的书信。它们已微微泛黄,那字迹比纸条上的更工整、端正。我摩挲着字迹,望着四周的漆黑。泪渐渐滑落,可能人的确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树下的身影,那一封封书信,那一句句叮嘱,到那纸条上的字迹。外婆从未改变,她从未忘记爱我,但我……。

外婆,对不起,是我辜负了您的良苦用心!您的余生,我将搀扶着您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