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村

时间:2019-12-20 14:3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阵大风吹过,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慢慢地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

他突然看见他周围都“站”满了人,他们都在说一些听不懂的话。他从人群里爬了出来,看见了房子都是倒着的,商店的招牌写的是“面包”,卖的却是橡皮、笔这类的东西。小牧童马上走到“文具”店里,里面果然是卖面包的!小牧童想:我要找一个人来问问这是怎么回事。这时他看到地上有一张单子,上面写着:没什么事,不要找长村!他想,这里都是反过来的,那就是:有什么事,就找村长!小牧童走到一个美丽又颠倒的房子前,上面写着“长村”,小牧童从“门”里走了过去,小牧童小声地说:“您好,请问能和我说一说这里为什么是倒着的吗?”村长说:“你是外地来的吧?你想知道的话我就说吧,在上一年我们这里发生了一场天崩地裂的地震,把事物都反过来了,如果什么正着12个小时,那个东西就会不见。”这时,小牧童灵机一动说:“明天早上九点让村民在不同的地方震动地面,越激烈越好。”果然第二天地震再次发生,人们都“站”不了了,然后整个村子都直立了起来,不见的东西都回来了。忽然,一阵风吹过,小牧童飞呀飞呀飞呀……

他睁开眼睛,发现他在他的家里,还是正着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