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梦想给自己

时间:2019-12-22 12:43: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梦想,是梦与现实之间的桥梁,只要有梦想,并为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梦想终将成为现实。留点梦想给自己,让生活充满活力。

小学,我曾无数次看见过运动会上跑步的运动员受到鼓励,得到荣誉,看着他们脸上胜利的笑容,我也梦想着像他们一样,能够参加跑步比赛,但由于身体偏胖跑不快,怕为班级抹黑而不敢去报名。

今年的学校秋季运动会,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畏惧的心理,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1500米赛跑,果不出所料,此决定在同学间引起了不小惊呀与议论,我深感自尊心受伤害,但一直以来想在运动会赛场上为班级争光,想一展身手的梦想难道因为自己体型偏胖的不利条件,就俯首甘受这种有损自尊的惊呀与非议吗?决不能!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实现自己参加校秋季运动会赛跑项目的梦想!因此,参赛报名后,我坚持每晚不间断训练,长跑训练。初期,老天像是捉弄我似的,不仅跑步速度提升不明显,而且跑了没几圈,就几乎吃不消,要累趴在跑道上了。每当坚持不住快要放弃时,曾经的梦想及报名后部分同学的反应,就会在我脑海里忽然浮现,鞭策着我必须咬牙坚持不懈。终于,有志者,事竟成!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锻炼,我的体能增加,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终于等到了比赛的那一天,虽然我经过一番刻苦磨炼,开始还胸有成竹,但在跑道上仍忐忑不安。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我和其他参赛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开火之炮,冲出起跑线。起初,我紧跟在他们的后面,但很快就感到吃不消了,而同学们奔跑得象脱疆野马,速度不减,我眼前有些恍惚,眼皮不停地往下垂,耳边响起两种声音:有说“你吃不消的,停下来休息吧!”还有说:“不要停下来,坚持就是胜利!”此时我感到非常疲惫,身体仿佛不是自己似的,正当我要放弃停下来时,耳边突然响起一阵排山倒海似的鼓励声音:“加油!……张开宸,加油!还有两圈了”再转头一看,全班有近一半的同学都过来陪跑,我忽然想起曾经的梦想,正在实现,付出的努力与辛苦,正在接受考验。此时,忽感身体动力澎湃,又飞快地摆动着双臂,加快脚步,努力跑完了最后两圈。第一次在同学面前流下了喜悦的泪水,我终于跑完了1500米,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我用实际行动告诉了那些曾经瞧不起我的人,用实力证实,我能行!

梦想,是靠坚持不懈地努力去实现的,靠努力使自己梦想成真,你就是生活的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