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妈妈生气的事

时间:2019-12-22 11:32: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脑袋里虽然有很多很多的事,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没有忘记,就是令妈妈生气的事。

星期三那天放学后,我的数学自主作业没写,妈妈发现了,生气地说:“把数学第六单元写一张。”我说:“这单元没学完。”“不会的动一动脑筋再写。”我像飞一样的速度把卷子写完,中间有几道题不会,我实在想不出来了,就丢在一边去玩了。

晚上,妈妈检查我的作业,一看大吃一惊,满脸怒气:“有好多题没写,而且这么简单,你就出去玩了?”说完,眼睛盯着我。我小声说:”老师没教过,我不会。”一会儿,我不时用眼膘了一下我的妈妈,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不是开心,而是生气,生气时候脸上布满了皱纹。

接着,妈妈问了一下我的数学老师,果然没教过,妈妈的头低了下去。我感到很委屈。妈妈抚摸我的头说:“我不该对你那么凶。”然后给我讲一下那道题的做法,妈妈脸上的怒气像被水浇灭了一样,一扫而光。

这件事我始终没有忘记。它使我明白:妈妈生气的时候只是表面,其实她心里是关心、关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