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

时间:2018-08-31 12:09: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森林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猴名叫皮皮,它长着棕色的毛,长长的尾巴。有一天,小猴看报纸的时候,看到报纸上说下个月在森林要举办森林才艺大赛。小猴心想:我也想参加比赛呀!我可以学什么东西呢?于是,小猴就出发了。

在树林里,小猴找到了小兔老师,对它说:“小兔老师,您可以教我写作文吗?”小兔说:“可以呀!只不过你要认真学,不能放弃。”小猴说:“好。”于是,小兔就开始教它了……六十分钟过去了,下课了,小猴对小兔说:“小兔老师,您辛苦了!”小兔老师说:“好,今天,只是我给你上的第一节课,我的课一共有十四节,以后你每天早上八点半就来这里找我。”小猴说:“啊,要上十四天呀!小兔老师我不来了,要上这么多天课,真是累死人了!”说完,小猴就跑了。

小猴走着走着又找到了黄鹂鸟老师,小猴说:“黄鹂鸟老师,您能教我一下唱歌吗?”黄鹂鸟说:“可以呀!不过你要认认真真学哦!”小猴说:“好的!我会的。”于是,黄鹂鸟给它一个喇叭,吹了起来。刚开始小猴吹的不太好,但是,黄鹂鸟老师对它说:“没关系,加油!要相信自己。”小猴听了,更加努力吹了,它越吹越好,越吹越好……五十分钟过去了,下课了,小猴说:“黄鹂鸟老师,您辛苦了!”黄鹂鸟说:“小猴,课程一共有二十天,今天只是第一节课,以后,你每天早上五点钟就来找我。”“啊!要五点钟起来。”小猴心想:比作文还要早呀!还是不学了吧!于是,小猴说:“黄鹂鸟老师,要这么早起床,真的是太累了,我不学了。”说完,小猴又跑了。

走着走着,小猴看见小鹿在跑步,就说:“小鹿老师,您可以教我跑步吗?”小鹿说:“可以呀!”于是它们就开始跑了起来,才跑了半圈,小猴就说:“小鹿老师,跑步太累了,我不学了,我要回家了。”说完,小猴调头就往家里跑。

回到家,小猴说:“妈妈,怎么办,我今天没有学到东西。”妈妈说:“你可以不参加呀!”小猴说:“可是我已经报名了呀!”妈妈实在没有办法,所以小猴只好去参加比赛。

才艺大赛结束了,因为小猴学什么东西都半途而废,所以,最后拿了才艺比赛的倒数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