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

时间:2019-07-17 12:4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吃完晚饭,我们去牧马河边散步,出来散步的人特别多。傍晚太阳落山,温度没有白天那么炎热。河堤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耳边,蝉叫得很欢。它的叫声与中午不同,中午很热,蝉叫得很疲惫,声嘶力竭。晚上,凉爽起来,蝉就像补充了能量,到处都能听到他们的歌声。蝉叫得很有节奏,三声短,一声长,仿佛告诉人们明天又是一个大晴天。

柳树在月光的映衬下,模模糊糊。风儿轻轻吹过,柳条也随之摆动,就像一幅会动的水墨画。天上的月亮显得又大又圆,我心中感叹,嫦娥真的住在这么美的月亮上吗?周围没有一颗星星,月光真的如水般洒在我的身上。

走着走着,一股若隐若现的香味把我吸引住了。我知道那是小区里的栀子花开放了,它们闻起来比白天更加香艳动人。虽然看不到她美丽的身影,想想,她们也是羞羞答答的。

放暑假了,小区健身区里有很多孩子在玩。到了九点多,孩子们还是不愿意回家,到处可以听见他们的叽叽喳喳。尤其是秋千处,排队等候的,飞得高高的,都是那么兴致勃勃。

伴随着这欢声笑语,沐浴着清凉的夜色,我上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