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明月清泉走进心灵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1: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飞逝,带走了流年,又同时带走了我们幼时的心境和容颜,换给我们全新的情感,重塑了心灵。

  贾平凹说过:“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最重要的是心中不能没有一泓清泉,心中的一泓清泉不能没有月光。”我深深地被这句话吸引,执著地认为:让明月清泉走进心灵。

  明月,是夜晚最美的东西,几千年来都那样美丽如初。安谧的夜晚,月朗星稀,月光如水,银白的圣洁的柔纱覆盖着大地,深深浅浅地发亮。有时,我倚在窗边看月,夜空中,我与它的目光隔空交会,它美得令我屏住呼吸。

  不禁想起青莲。几千年前,他是不是枕着和今晚一样的月亮?月影坠在杯中,溶化在美酒里,醉了。

  苏轼呢?“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如此澄澈美妙的月光,又落到了今晚。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摩诘的名句浮现在脑海中,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把世界上最干净的两样东西,放到了一起,无与伦比。

  清泉石上流?没错,想象中的清泉,就该是这种意境。涓涓细流,从泛着灰色的岩石上流过,像李玉刚挥舞的丝绸,卷卷舒舒飘向远方。

  自小,我就受这些名句的浸染和熏陶,心中便带有了他们的影子,而他们的影子里,又怎能少了明月清泉?待到如今,我长大了,早已头顶明月脚踏清泉在历史的长河中沉沉浮浮,早已有了将明月清泉收纳于心的愿望。

  明月、清泉,也是代表了一种精神:追求自然,返璞归真,不慕名利,徜徉于天地间。庄子便又是其中的代表。他放弃楚国相位,放弃了乌托邦之梦,选择了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隐于世。

  他冷眼看穿,千千世界。这些名利,怎抵得上心中的那一泓清泉、那一捧月光?

  掬水月在手。

  在大千世界内,我们只不过是芸芸众生内的一员,苦也好,乐也好,最重要的是让明月清泉走进心灵,沉淀出心灵的杂质,心灵才能如一,看淡一切。

  让明月清泉走进心灵,收获宁静。

  明月清泉自在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