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传递作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有一个名字令我们难忘,总有一种精神影射的新时代,他就是雷锋。学习雷锋是一个不变的口号,学习他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学习他帮抚人民的集体意识……他是道德的化身,他永远值得我们去敬仰,去学习。

  当今我们是否沉思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束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一些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如果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在社会中的任务,去发光发热,那么世界将充满光明。不容置疑军人便是这样的团体,军人是当代为人民服务的最大群体。不光是他们,我们身边的雷锋或许是主动捡起一片垃圾的人、关闭没拧紧水龙头的人、帮助老人拿着东西的人。正因为有他们,世界才会充满爱,白朗宁也说过:“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我们不敢预想没有爱的世界是多么寒冷。这样的人,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张丽莉是这样看待的,吴斌也是这样看待的。还有许多不知名的人也是这样看待。生命是宝贵的,但和他人的安危相比,他们选择了别人。在危机中能迸发智慧,在危机中舍已救人。危难中我们看到了爱在人间,看到了中华美德。他们是当代的雷锋。我们因同是中国人而自豪,因为他们的事迹而感动。因感动而向他们学习。

  有人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还有的人在用另一种方式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新疆人阿里木用微薄的工资资助了百多儿童,还有已故的白芳礼老人等等。他们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回报着世界。“不积畦步,无以至千里”。他们的爱犹如涓涓细流,永远滋润着贫困儿童的心,他们是当代雷锋的另一种存在形式。也是我们将来能够努力去达成的形式。

  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并非只停留在了几个人的意识里,而是深深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雷锋说过:“我要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它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并深深的影响后人,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继续继承他这种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比如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行动不便的行人让座,在马路上搀扶老人,每周的去孤寡老人家里,做一些琐碎杂活扫扫地,陪他们聊聊天,聆听老人的心事。虽然这些琐碎的事情看起来是那么的渺小,但我们每个人都去做,那么我们世界将会无限美好,处处是爱。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学习当代的雷锋,就可将这份美德继承下来,弘扬下去。

  爱是一种美德,因为有爱,传递的人乐此不疲,接受的人学会了感恩。总而言之,将爱传递,世界将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