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作文7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运动会那天中午,我和小黄同学累了半天,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吃自助餐。

  这是一间豪华的自助餐厅,几十种精美的点心,多种多样的小吃……更吸引我们的是种类繁多的肉、鱼、虾。无肉不欢的小黄同学非常开心,拉着我直奔生肉区,伸手端了三四盘肉,兴奋地冲我说:“这些牛肉够吃吗?”我早就目瞪口呆了:“我的天,这是要撑死的节奏呀!”我惊呼一声,看着这几大盘肉被放在桌子上。

  “张路,你会烤肉吗?”“啊?我……不会。”我有点不好意思,“那我们一起来烤。”烤炉被服务员打开了,我瞥见桌子上放了一小罐油,于是在纸上洒了一点:“快放肉!”“张路,等等!快来帮个忙!”小黄同学脸涨得通红,她一手拿着筷子,另一手拿着一盘冻得紧紧的肉,正在费力地撬。“桌子上有夹子,试试夹子。”我拿起夹子,夹住肉一拉,肉片被成功分离了。小黄同学“崇拜”地看着我,“张路,你太厉害了!”

  “滋滋”!鲜红的肉片放上了烤炉,发出悦耳的声音。“我去配点酱来,肉你照看一下,记得翻身。”“好的。”

  我用芝麻酱调出了热干面风味,回到座位上,小黄同学夹给我一片肉:“应该熟了。”我说:“闻着还挺香……我来尝一尝。”牛肉片入口,先是芝麻香,然后有点腥。咦?咬不烂?勉强吞下去了。可萦绕在舌尖的一丝腥味说明……肉可能还没熟透!“别吃,可能没熟透!”我急得喊了一声,吓得小黄同学把肉又翻来覆去地烤了几遍。这时,肉的一面突然略微发黑,焦了!小黄同学连忙夹起来,“生气”地说:“瞧!肉都焦了,都归你吃!”我很自然地吃了下去,嗯,味道其实还不错。

  我继续烤肉,一片接一片,满满四盘肉最后竟然让我俩全部吃完了!不过我和她也撑得胃疼了。

  带着一肚子的“肉”,我们开心却又“艰难”地离开了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