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时间:2022-11-03 09:54: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回乡下爷爷家。爷爷家住在遂平县小吴村,那里绿树成荫,红砖绿瓦,像一幅画。但最美丽的风景要数马路边的田野和屋后的菜园了。

  马路边的田野一眼望不到边,一大块一大块整齐的玉米田郁郁葱葱。玉米秆已经有一人高了,一棵棵像无数个哨兵一样挺立在田间。田里的芝麻开花了,芝麻生长的很快,正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花生地里更美了,一层厚厚的、绿油油的像头发一样浓密的叶子保护着地下的花生。我想,花生宝宝们躺在地下一定睡得又香又甜,长得白白胖胖。

  菜园里更有一番情趣了。红红的辣椒挂满枝头。绿绿的豆角越长越长,像长鞭一样一根根垂下来。番茄一个个大大小小挂在枝头。成熟的番茄很红,像一盏盏红灯笼,未成熟的果实是绿色的,像一颗颗绿宝石。丝瓜和苦瓜也不示弱,挂满了棚。

  啊!等待五谷丰登的田野,是那么的辽阔,菜园里美味新鲜的蔬菜,等待着收获。啊!多么美丽的田园风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