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支笔引起了我的回忆

时间:2019-12-23 10:5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支笔,蓝色的,斑马牌子的,流线型的,仿佛把整个海洋都装进了我的文具盒里。

我是一个“笔控”,一看见笔就走不动,每次我去文具店,都要待上半小时久才离开。在初一时,我遇见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周。

起初我们俩是同桌。他长得矮,我长得高,他喜欢游泳,还参加过比赛,得了第二名,于是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千年老二”他和我一样,都是笔控。笔控有一个毛病,就是翻别人的文具盒,看看里面有什么样的笔。

他第一次翻我的铅笔盒,我以为他是小偷,马上去打他的手,但是他就是不肯放手,一定要看我的文具盒,我也拿他没辙,就依了他。结果他竟然说了我一顿,说我的思想太局限,一看就是理科不好,并且让我下学一块儿陪他去逛文具店。

到了文具店,我惊呆了,那里有太多太多的好笔,简直是笔控的天堂。他带我走向进口区,说:“你自己看吧,这里的都是好笔,一看就适合你这种笔控。”说完他拿起了一支白色的百乐牌子的中性笔,又拿起了一支蜻蜓牌子的自动铅笔,我也很想买,但是太贵了,一支最便宜的竟要十二元,我惊叹不已。

在那里待了有四十多分钟,但是我什么也没买。到了门口,他给了我那支蓝色的斑马牌子的笔,我说:“不行不行,这太贵重了,你还是自己用吧。”但是他硬塞给我,然后说:“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你拿着,就当是见面礼。”于是我也有了我的第一支进口笔。

以后在班上,我们俩走的越来越近。在学习上,他帮我数学,我教他英语,有时下课我们拿彼此的笔威胁对方去做事,像是接水之类。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年亲密无间的时光。

到了第二年报到时,我的旁边的桌子上没有了人。我问老师周去哪了,他说周去郑州治眼睛去了,他的户口是郑州的,以后恐怕不会回来了……

我的心里一颤,就像伯牙没有了自己的知音一样悲痛,那支笔我也没有再用过,只是放在文具盒里当收藏……

我有一只笔,斑马牌子的,蓝色的。但是我好久没用了,因为周还没有回来。

周,你什么时候回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