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时间:2019-06-04 14:0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快乐的中秋节】

张淑娴

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星期三晚上,我们去买东西,买多明天要的东西,自然包括月饼。

星期四早上,我想:今天一定要出去玩。后来,妈妈买菜回来了。中午,妈妈说吃火锅,太好了,我要吃火腿肠、牛肉、菠菜等好吃的。可是十分钟后,我来时,一点也没有了,妹妹笑嘻嘻的看着我。我一看,哼,不用说,肯定是她吃的,我只好重搞。

下午,我发现下雨了,雨雾朦胧,没办法去玩了,只好看书写字了。

晚上,我和妈妈,趁爸爸准备月饼,妹妹看电视的时候做水果沙拉。妈妈帮我把火龙果、梨子、苹果切成丁,把葡萄、橘子剥好,把石榴果实摘下来,然后就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我拿出四个碗,爸爸和妈妈要苹果、石榴、梨子、橘子,妹妹和我,都要一点,弄完水果,拌上酸奶就好了。看着一只只眼冒绿光的“饿狼”我坐在一边,吃起了我的月饼和沙拉。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这个中秋,虽然没有看见月亮,可我依然很开心。

【中秋月圆】

王善真

今天是中秋节,中秋节当然少不了赏月,而赏月时如果能配上一块月饼,那真是幸福啊!

一大早,妈妈就买来了各种各样的月饼,有的镶着金边,显得高雅美丽;有的像戴了一顶笨拙的帽子,让人忍俊不禁……还有一块月饼居然散发着巧克力的香气!

哇!我像饿狼一样冲了出去,扑向那块月饼,用力撕开包装袋,一股浓郁的巧克力味随即蔓延开来,跳进我的鼻孔,把我的心勾得痒痒的。棕色的月饼活像一块让人口水直流的巧克力,好像大声说:“来啊,快来吃我呀!”饼皮上有着精细的花纹,像给月饼穿了一件古风外衣,让棕色的朴素美也美得华丽。

放在嘴里一嚼,软软的,糯糯的,一股巧克力味在我的嘴里翩翩起舞,纵情歌唱。好像月亮的味道也融化在月饼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