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大比拼

时间:2019-10-09 15:0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低碳生活课”。这让我们明白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应该节能,尽量地保护地球的资源。我心想:我们家过的是不是低碳生活呢?

晚上,等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我提议:要不我们来个低碳生活大比拼吧?经过我的详细说明,爸爸妈妈都同意我的方案:谁抓到对方一个不节能的行为,得一分。我们决定一周后评选出一个冠军,最后一名要做一周的家务。

比赛第一天正是个“三伏天”,我热得直冒汗,脸红通通的像个辣椒,似乎随时都能着起火来。我正准备开空调降降温,边做作业。这时,妈妈突然冲出来说:“不能低于28度,不要浪费电。”我刚想狡辩,没想到爸爸正在一旁听着,爸爸瞬间变成了一个“法官”,判妈妈赢得1分。我也只能自认倒霉,与这宝贵的1分失之交臂,真不甘心啊!

因为这事,我真想“报复”爸爸。一个偶然的机会,只听阳台传出了“滴滴”声,原来是我的“仇人”爸爸在按洗衣机的按钮。我立刻窜到阳台,得意地对爸爸说:“这位先生,请节约用电,不然后果请自负,建议你还是手洗衣服吧。”妈妈笑嘻嘻地附和。判我赢得一分,我冲爸爸做了个鬼脸,坏笑地说:“这就是后果”哈哈……

眼看一周快要到了,我找妈妈私下结成“联盟”,让爸爸无法“翻身”。老天爷对我们不薄,马上就让我们“逮”到了个好机会。一天晚饭过后,我们要出门散步,爸爸最后一个走。回来后,我们发现爸爸没有关灯,严厉地指出他的错误,爸爸不以为然地说:“才出去多久,能浪费多少电?”这时,我对妈妈使了个眼色,发挥了我们的特长,一唱一和,说得爸爸无地自容,心服口服地认输了,我和妈妈又各得了一分。

一周结束了,我们得出了比拼的成绩,我和妈妈各两分,爸爸可怜兮兮地一分也没有,结果当然不用说,我和妈妈并列第一,爸爸垫底,为此“赢得”了所有家务。

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努力保护地球资源。你们是否也想来个“低碳生活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