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议论文《自信》900字

时间:2022-11-07 09:31: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苏格拉底曾说过: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和自信这两个条件。主宰和战胜命运的首要条件就是自信海伦。凯勒也曾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而成长更需要自信的支撑。自信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我们就只是那些散乱的砖瓦;自信是滔滔大河的河床,没有它,我们就只是泛滥的波浪;自信是熊熊烈火的引线,没有它,我们就只是一把冰冷的柴禾。

若没有了自信,将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刘秀祥,贵州人,他可谓是打不死的小强,为什么这么说,他的经历可称呼为传奇。幼年时生活在小山村里面,虽然家里面并不富裕,但也还温馨,但在他四岁那年,家里突发变故,父亲去世,他的家也就不在温馨,对于哥哥姐姐的相继离家出走,面对着承受巨大压力而患重病的母亲,已经没有生活自理的能力了,生活的重担,他只能用11岁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每天四个小时的求学之路,是艰辛的山路,他也并不觉得累。

最终他用优异的成绩结业了,考上了省里的重点高中,可这也让他两难,如果去了省里的高中读书,母亲就没有人照顾。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带着病母进城!没有了经济来源的他,遭受旁人的质疑:他是否能在城里生活?更有甚者表明他最多生活一星期。因为他的自信,使他拥有了钢铁般的意志。其实高中学业繁重,但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去捡废品,有空闲的时间他去给别人打零工。生活很苦,很艰辛,但凭着他坚强的意志,他坚持下来了。高考的意外落榜,使他很难过,也曾想过自杀,但他还有病重的母亲使他重拾信心,因为想跳出大山,改变现在生活现状,是他的梦想。在复读一年后他最终考上了大学。

他告诉我们抱怨自己的父母没能给自己好的礼物时,记住父母给了我们健全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礼物,当你觉得你没有鞋穿的时候,回头看,别人连脚都没有。有梦,愿意付出,努力将不会白费一定要自信,一定要相信奋斗的力量,我们现在一无所有,并不代表我们未来也是一无所有

困难和挫折并不是向社会索取的一个资本,得到这些帮助或者这些资助,可能生活可能会过得没那么艰辛,可能会过的更好一些,但是也许就失去了自食其力的能力,心怀梦想,相信自己,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须踏着自信的石阶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达到的境界,才能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的人,坚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信者的格言都是:“我想我能够的,现在不能够,以后一定会能够的!”

记住,给自己一份自信,一定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