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这是属于我的精彩》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很平凡,只是这大千世界一粒微小的尘土,但,我也拥有属于我的精彩时刻。

一次周末,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外公外婆又回了老家,于是照顾五岁弟弟的这个重任便顺理成章地交给了我。

我感到十分厌烦,明明今天我能够好好享受一下独处的自由时光,可如今却要照顾调皮捣蛋的弟弟……唉,想想都心酸啊。

弟弟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实在是太难伺候了,我耐着性子满足他各种要求,可恶的是他居然和我抢电视看,我要看芒果台,他要看动画片,不给他看就使出杀手锏——哭,杀猪般的嚎叫,直哭得我心烦意乱,最后我不得不缴械投降,做出让步。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原来是弟弟的同学来找他玩,两人立马玩起了玩具,玩得很是开心。我长舒了一口气,调了电视惬意地看起来。

“给我!”

“不给,我先拿到的。”两人起了矛盾,争得脸红脖子粗,谁也不让谁。

“是我的,给我。”弟弟伸手抢那辆红色的玩具小轿车。眼瞅着就要打起来了,我连忙上前,一手拉一个,将两人拉开,刚想开口教训一下呢。

突然,弟弟的同学扬起手中的汽车直接向弟弟砸过去,我本能地侧过身子挡在弟弟前面,汽车重重地砸向我的胸膛,砰的一声闷响,接着哐啷一下掉在了地上,我皱起眉头,捂着胸口,疼得蹲在地上,心中的怒火腾腾直冒,下一秒,我就要冲上去给他一顿了。可是理智告诉我,不可以,不可以。

弟弟的同学见砸中了我,也吓得愣住了,转瞬间,他撒腿就跑,仿佛后面有什么东西追他一样。在我身边的弟弟哇得一声大哭起来,哽咽着喊着:“姐…姐姐,嗯,姐姐…”他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儿地叫着我。

“我没事,没事,你怎么样?”虽然我真的很痛,但我安抚着弟弟,甚至对他挤出一丝笑容。“我也没事…”他答道。

只要他没事,我就放心了。我扶着茶几坐到沙发上。给他揩去眼泪,“你要看动画片吗?我给你调。”我对他说。

“姐姐看,我不看。”他把遥控器塞到我手里。拍了拍胸脯笑着说。“姐姐看。”

看着弟弟这样,我心里暖暖的。这点痛算得了什么,只要能保护好弟弟……

我把电视调到动画片频道。沙发上,姐姐身旁依偎着弟弟,弟弟身旁有疼他的姐姐,那么亲密,他们两双眼睛看着电视,不时发出笑声。

画面定格,这是属于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