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我的心爱之物》12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本书——《党旗引领我成长》,这本书是关工委给我们青少年儿童指定的革命思想教育读本。当我接到这本书时,我撇了撇嘴,都什么年代了,还要杠着枪上战场打仗吗?还要我们化妆潜伏冒着生命危险当地下党吗?我们可是21世纪的少年儿童呀!去一边吧,我可不想看你呢。于是,很长时间我都没翻过这本书。

一天中午,老师问我读得怎么样?读到了多少页?有什么感想?我调皮地对老师说:“老师,你们能不能不拿这些古董来浪费我的宝贵时间呀?我可没这闲工夫看它哩!”老师严肃地对我说:“思怡同学,你给我记住,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那是因为无数的革命先烈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英勇顽强、团结一致,信念坚定,在中国共产党及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领导下,举行了闻名于世的“八一”南昌起义,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了艰难的五次反围剿战争,强渡乌江,爬雪山,过草地,历经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最终胜利到达革命圣地——延安!他们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形成了一种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矢志不渝的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它凝聚着战士们的钢铁意志!闪烁着战士们的伟大信仰!书写着战士们救国为民的博大情怀!难道你不该学习他们吗?难道你不该细细地品读这本书吗?”

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之后,我认真地阅读了这本书。我被书中的英雄形象深深地震撼着,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信仰,他们的执着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我们五年级的孩子是住校生。由于不小心,我从上铺摔了下来,腿摔骨折了,那股钻心的疼让我痛不欲生。老师和奶奶立马把我送到南川人民医院救治。在医生精心地医治下,病情得到有效地控制,但疼痛依旧。开始休养了,医生叮嘱奶奶,必须得让我下床走动锻炼。脚刚落地,整个身子的力量压得痛处又一阵钻心的疼,泪水哗哗地从眼眶向外滚。额头上的汗珠顷刻间汇成一条条小河,混着泪水让一张脸晶莹剔透。奶奶急忙搀扶着我,可疼痛没减一点。我真想躺回床上一动不动,此时,革命英雄们的高大形象呈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勇气大增。我忍着痛在地上走动了一会,奶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我渐渐康复。终于,我出院了,我战胜了自己,我也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前不久,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我们五年级的孩子对阵六年级的孩子。只听哨声一响,两队的队员都奋力向各自的方向拉,毫不相让,力量可谓旗鼓相当。僵持了很长时间,意外发生了。作为主力队员的我,在队尾压阵。忽然,我的脚一滑,身子一倾,猛地摔在了地上。由于我的失误,我前边的队员也一个一个地摔倒在地,队伍开始乱了,系在绳子中央的红领巾渐渐地向对方移去。“必须站起来,虽然身子很疼,我不能就此放弃,我要向革命英雄们学习,我要稳住,否则我们班会失败的。”我对自己大声吼道。我忍着疼痛,艰难地站了起来,双手紧握住绳子,对倒下的队友们喊道:“同学们,我站起来了,你们也必须站起来,我们要齐心协力才能战胜对方,你们能不能够站起来再战?”“能!”倒下的同学们在我的激励下一个一个站了起来,一双双手又紧握住了绳子。慢慢地,红领巾移向了我们队。终于,哨声响了,我们班胜利了,我激动得跳起来,幸福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这本书成了我的心爱之物,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走向美好的未来!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