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9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无声,韶华有影,腊月里难得阳光正好。闲坐于阳台,身旁绿意成荫。拨开叶片,见得那红褐的枝蜿蜒着,攀过墙边斜倚的铁杆,强占了头顶的晾衣架。抿一口果茶,翻开尘封的日记,细品书页间藏匿的孩提时光。儿童时代的我,活力无处释放,疯疯癫癫像个假小子,热衷于“搞破坏”,尤其是常对植物们“痛下杀手”:用家里的盆栽“做实验”,剪楼下奶奶的花,蹲在花坛里拔花草、折树枝……父母天天在耳边提醒我“爱护生命,尊重生命”,可懵懵懂懂的我依旧全然不顾。上了小学,学业繁忙了些,虽然没时间“攀枝折叶”了,但仍旧不理会父母的教诲。这种情绪,直到那个周末……那并不是我第一次见到它。上一周,我在家中闲来无事,偶见阳台上一抹不起眼的绿,竟是家里的山药发芽了。红褐的枝干大概有小臂长,颤颤巍巍地托着翠绿的芽,搭在一根倚着墙的铁杆上。当时的我只是看了一眼便跑开了。然而这次见,它已经爬得比我高了。仅一周时间,无水无土,向上窜了一米多高。惊喜之余,我竟开始关注它。嘴上说着不甚在意,甚至“扬言”要吃掉它,但却翻箱倒柜的找出一个花盆,从楼下挖了些松软的土,小心翼翼地将它栽下去,定时定点浇水。高兴时,它抖动叶片为我喝彩;伤心时,它低垂叶片听我诉苦。不知不觉间,它已攀上了屋顶的晾衣架,阳台绿意盎然。至今仍记得那个六月天的早晨。一觉清眠万事休,我拎着水壶走进阳台,绿丛中坠入星星点点的白,小小的花三五个凑在一枝上,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月白的瓣拥着鹅黄的蕊,虽无牡丹之富贵,桂花之馥郁,玫瑰之艳丽,却是小巧玲珑,独有一番风采。虽不起眼,但却努力绽放着。久立于绿荫下,我回想起那初见时不起眼的小芽,第一次,从心底里理解了父母口中那伟大的生命。是啊,不知何时起,我走路时会尽量避开砖缝中生长出的小草,不仅不再攀折花木,还会时不时帮助楼下的奶奶修剪花枝,被奶奶夸奖时也会害羞地挠挠头,更意外的是,我还因为爱好植物结交了新的伙伴……曾经素调的阳台变成如梦一般的“秘密花园”,成为了家人怡神休闲的首选地,我的生活也因它变得多姿多彩。合了日记,闭上眼,脑海中演绎过这几年的点点滴滴,一抹暖阳流进心田,淌过细碎流年,倾落于韶华里。不禁感叹,是啊,若从人生中匀出一点真诚,尊重每一个生灵,那么,生命的萌芽便会绽满你人生的原野。抿一口果茶,晒着暖阳,轻抚身旁恣意生长的叶片,半醉半醒半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