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那件小事激励着我》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4: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件小事之前,我的人生好像一副黑白画,而在那件事就如同彩笔,将我的画染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活力。

每个人的优异成绩都不是空穴来风,它的背后隐藏着无数汗水和泪水。我也一样,可倘若没有那件事,想必我是无法坚持下来的。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太阳露出狰狞的微笑,无情的烤着大地,狗狗躺在草坪上,已经被晒得伸长了舌头。小猫躺在沙发上,已经被晒得无力打着哈欠。人们也躺在床上,开着空调玩着手机。

但我可不是那样子。我和伙伴们跑到楼顶上,玩着人家剩下的沙子、铲子、水……我们不停地用沙子和水搭建起“长城”。或许是因为今天天气炎热的原因吧!“长城”总是一会就坍塌了,我不禁有些沮丧,可好强的性格让我又坚持下去。渐渐的,太阳的光照更辣了,我已是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我终究还是败下阵来。于是我便去买了一些冰水和零食,坐在屋檐下和小伙伴休息了。休息够了,又和小伙伴玩了一会游戏。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太阳就下山了,天气也渐渐的凉爽起来,不时还有阵阵微风袭来。我和小伙伴也到了分别的时候了。于是在我们挥手说再见的时候,我一转身竟然看见一排壮观的“长城”正矗立墙边的角落。我们不是都放弃了吗?这是谁搭的啊?我疑惑到。我望向“长城”的远端,看见还有一个小伙伴正在认真的不停地搭建着。”原来是他,我还以为他早回家去呢!”我心里想着。再次端详他,只见他衣服湿透了,头发上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滴着,真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刚刚掉进水里了。“终于好了!”他高兴的跳起来喊道。他的喊声让我从思考中醒来,看着他兴奋的神情,我不禁感到羞愧难当。

吃完饭,我在他的激励下,不顾父母的劝阻,又跑到楼顶,用剩下的沙子和水专心致志、小心翼翼地做着“长城”。经过还是曲折的,没一会“长城”又塌了。那时我已经满头大汗,但我没有放弃,又重新做了起来。用手将表面抹平,再用小铲子划去多余的,然后用小刀刻出长城的样子,终于费了九牛二虎将“长城”搭了出来。

当看见自己搭建的“长城”,心里一股说不出的骄傲自豪。是啊!不付出艰辛,哪来的收获?半途而废,只能看着别人收获。到时,悔不当初,何必呢?

自那以后,这件事常常激励着我。激励着我持之以恒!激励着我奋发向前!激励着我完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