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读后感《少年特种兵——终极交锋》读后感》650字

时间:2022-11-07 09:34: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常言道:自古英雄出少年。如果没有小时候的壮志豪言,那有长大后的英雄壮举?《少年特种兵》就说明了这一点。

这本书以影子鱼为主人公,讲述了一名少年特种兵的成长经历。影子鱼通过在缉毒战场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次指挥的机会——他将指挥少年特种兵C分队与00055111旅的特种兵大队在丛林里来一场空前的丛林之战。这是少年特种兵们受训9个月以来最大的一场交锋,也是一场最全面、最全新,同时也是最后的一场考核。可不为人知的是,考官组制定了“打分阴谋”和“去向阴谋”。“打分阴谋”是少年特种兵们在考核中的表现,而“去向阴谋”显得重要多了:它关乎到每个特种兵的去向。而这些都是影子鱼无法事先破解的真相,这场决定命运的战斗开始了……

这本书的内容惊心动魄、富于悬念;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非常精彩。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团结、责任、永不放弃”这是特种兵存在的意义,也是特种兵的精神,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精神,我们小学生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扬下去。

虽然我们不能像影子鱼他们那样摸爬滚打、严格训练,但是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如在学校运动会上,运动员们努力的为班级争光,即使很累了,也依然坚持完成自己的运动项目;啦啦队员们争先恐后的为自己班级运动员呐喊、加油……在学习中也有这种精神的体现。如我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尽管我苦思冥想也没得出答案,可我没有放弃。经过反复钻研,我终于攻克了这些难题。这些都是“团结、责任、永不放弃”精神的体现。

最后,我给所有在边境站岗的战士们献上我最崇高的敬意,是你们用汗水换来了我们安定的生活。我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长大以后用所学到的知识保家卫国,让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国富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