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早上好,朋友》》450字

时间:2022-11-07 09:3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叫《小巴掌童话》,其中里面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如:《不理妈妈的蛋》 、《早上好,朋友》、《爱写诗的小螃蟹》等。

我最喜欢的是《早上好,朋友》这个故事。故事里的小青蛙每天很无聊、懒散,整天无精打采的。有一天,它去医院看医生,医生叫它每天见到别人,要跟别人说“早上好,朋友!"这样连续说七天。从那以后,小青蛙每天早上出去都会说:“早上好、朋友”,如果那个人很忙的话,就会去帮助它。

这个故事里的小青蛙原本很无聊、懒散,后来按照医生说的方法做过以后,连续七天后,不知不觉就活泼了起来。小青蛙就这样慢慢地改变了,它学会了见到别人打招呼,慢慢的,变得活泼善良了,就有了很多朋友,因为人们都喜欢活泼善良、开朗的人。如果没有医生的建议,那么它就没有那么开心。它的开心也来自于“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也就帮助了自己。

就像我们班的班长,有一次我跟同学一起玩儿,不小心把膝盖摔破了皮,班长看到后,马上带我去办公室找老师擦碘伏,可是老师不在办公室。班长毫不犹豫就先用纸巾把血擦掉,然后再擦碘伏,擦完后还不忘记叮嘱我要小心,别感染了细菌。班长的帮助让我觉得很暖心,她也很开心。

所以,我们要懂礼貌、乐于帮助别人,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朋友和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