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垂钓改写成作文

时间:2019-12-17 11:53: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三毛肚子饿了,可是自己家很贫穷,没有吃的,于是拿着昨天做好的鱼竿就出去钓鱼了。

三毛神奇十足的来到了河边,河边的景色真美啊!柳树姑娘梳着自己那嫩绿的头发,风一吹来,头发就跳起舞来,三毛找了一个石头就坐了下来,他取下鱼饵握住鱼竿,把鱼饵挂了上去,把鱼竿抬到耳后,使劲一甩,鱼钩飞了出去,他心想:今天我会钓到什么鱼,大不大,肥不肥啊,如果肥,今晚就可以吃红烧鱼了。三毛就在那儿等着盼着,盼望着大鱼快快上钩,回家吃红烧鱼。

不一会儿,三毛就钓到了一尾红鲤鱼,可把他给高兴坏了,一蹦三尺高,还喊着:“今晚可以吃红烧鱼了!”正当第二条鱼快要上钩之时,一个穿着白色大衣,手里拿着一壶酒,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的人出现了。三毛仔细一看,是大名鼎鼎的李白诗仙,李白说道:“小毛孩,这里是哪里,楚雄往哪里走。”三毛听见了,急忙摇手示意:不要过来,会惊动鱼的。李白没有看见三毛的手势,又问了一次,三毛愤怒了,瞅了李白一眼,又钓起了鱼来,李白心想:这孩子是不是哑巴,又前去询问路人了。李白走了后,鱼没听到声音又咬钩,又是一尾红鲤鱼,三毛急忙把鱼放进鱼笼,收拾好东西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三毛遇到了李白,跑上去说:“这里是大姚,楚雄往那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