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我会做蛋炒饭》350字

时间:2022-11-07 09:3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暑假,我学会了做很多事,例如:洗碗、擦桌子、拖地和整理房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做蛋炒饭。

做蛋炒饭的步骤有点复杂:先拿出两个鸡蛋轻轻地敲了敲,然后双手往两边一拨,“咚”,透明的蛋清包裹着蛋黄落在碗里。我拿了一双筷子,顺时针地搅拌着蛋液,直到蛋清和蛋黄融为一体。我站在灶台边,打开灶火,等着锅里的水都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再把鸡蛋液轻轻地倒入锅中。在高温的作用下,蛋液逐渐变圆,上面还冒着油泡,发出“滋滋”的响声。紧接着,我把米饭倒了进去,米饭倒入后,我兴奋地挥动着锅铲,不停地翻炒着,在翻炒的过程中,金黄的鸡蛋把香喷喷的米饭给包裹住了,这时再撒上盐,倒点味极鲜酱油,加入少许猪油,这样炒出来的饭就更香了。一阵快速翻炒后,关火,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大功告成了。

每逢妈妈扎完针灸,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时候,我就会去做蛋炒饭给妈妈和我吃,妈妈总是夸我很能干。现在我可以为妈妈分担家务,可以照顾妈妈,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