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杂感 作文《初秋杂感 高二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个落叶的季节,风有些刺骨,人也有些冷漠,我依旧那么漫无边际地忙碌,每天奔波在三点一线间。看过叶儿发芽,油绿,又看着叶儿枯黄,我的心也跟着颤动。在岁月的催促中我悄然成长,顺着时光的长藤我一步一步爬向前方,在经无奈与不舍中我孤独的走远,只得把往事化成回忆,点点滴滴地封锁。

生活有点像浮华的梦,每天都在上演一幕幕不同的幻景,在生活中我很少驻足,因此错过了许多风景,偶尔间静下来,却发现自己很空洞,于是有种放纵的冲动,想让自己静静地呆一会儿,带着淡淡的伤感横卧在,口中含着一根不知何时折来的草茎望着天空发呆,没有任何意图和感觉,想在阳光下懒懒的等待。

风乍起,把我的头发吹乱。我睁开眼,无意间相中了头上的那一片蓝,伴着白云显得那么空旷,那么宁谧。偶尔间一只飞鸟伴着扑棱棱的响声由近及远的飞过,徒留下一片空旷。望着云朵,不觉间就傻傻地发呆或开始漫无目的的思考,风拂乱了草茎,却吹醒了我的思绪,在偶尔间回味起的涩涩的忧愁中我尽量的遗忘,遗忘一些烦躁的岁月,遗忘一些不悦的往事,好腾出一些空间容纳美丽的事物。

盯着头顶那片并不陌生的蓝,越看越觉得深邃,越看越觉得纯粹,眼睛睁的好大,也睁的生疼,我疑心这么美的风景以前没有发觉是不是因为自己失明了,又觉得自己几乎可笑。风停了,我的思绪却没有停,在凝望中眼前浮现出了往昔的风貌,风貌中的朋友,朋友中的往事,往事中的欢乐……然而,我把它们统统遗忘,只留下大把的空漠和无奈。

在回忆中,我开始懂得思考自己的人生轨迹,终于发现在朝圣的路上,变得彻底冷漠,心也跟着彻底失明。我看不见快乐,只看见忧愁,面对所有的亲人,内心充满了无尽的忿恨和无奈,危局如失去了一颗平静而纯真的心。大人的世界太纷繁,即使让做一个旁观者也不愿意,于是我把遗忘做为最好的选择,把失明做为自己唯一的明灯。而我也因此失去了好多。

风又轻轻吹起,把沙土吹进我的眼眶。我闭上眼让泪把沙土带出眼眶,拭干泪,睁开眼,再次看见了君子深的透彻的蓝,那广阔的纯粹的蓝,就如同是一个大大的熔炉,里面熔着想不完的故事,数不尽的欢娱,道不明的痛楚,里面熔着成功也含着遗憾。而正因如此,它才构成了一个人生。

盯着那片蓝,总觉得它在盘旋,在闪动,在流逝。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