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国古代神话》有感《读中国古代神话》有感400字》400字

时间:2022-11-07 13:18: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完了《中国古代神话》后,我思绪万千,那是因为这本书带我走进了中国古代神话的神奇画卷。

全书精心挑选出很多个故事,依照神话产生的时间,大致分为开天辟地、炎黄传说、尧舜故事、羿禹神话、夏商诸神、周秦余音六个部分,再配以精美全彩插图,借此向广大学生读者全面展现中国古代神话的魅力。

比如,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女娲感到孤独,便创造出了人类;水神共工被火神祝融打败后觉得没脸活下去,便一头撞向不周山,结果半边天塌了下来,女娲便炼五色石补好天空。书中还逐一介绍了人文始祖伏羲、钻木取火的燧人氏、尝百草的炎帝神农氏……就这样,上古时代的神奇画卷便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六个部分每一个部分所讲的故事都是不一样的,这既能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书中的作品精髓,又能开拓我们的阅读视野,从而提高思想力,审美力、想象力和我们的写作能力。

读着这些故事,我明白了正是这些神奇的故事寄托了古人美好愿望,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也更让我明白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