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爱的一本名著 《尖叫的海棠》读后感《致最爱的一本名著 尖叫的海棠》读后感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08 09:14: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学是比鸟飞得还高的梦想,比花开的还美的情感,比星星还闪的智慧。而成长,就是最闪亮的文学。

见过海棠吗?她美丽而鲜艳,是血一般的颜色,带着对春天的痴狂,象征着古老的美丽。我们的故事,就从它身旁的女孩讲起。

十五岁少女裴雨棠从小跟奶奶在一个海棠花盛开的古镇长大。父亲是画家,母亲是昆曲艺术家,一家人幸福地生活着。随着昆曲艺术在现代的衰败,深感失望的母亲突然远走异国他乡,去寻找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从此,雨棠生活在大人们善意的谎言和欺骗中,直到年轻美丽的音乐老师上官莼来到古镇,发现了雨棠的音乐天赋,教她弹琴,带她走进音乐的世界。神奇的音乐使她遇见了小时候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触碰到那不为人知的真相……

这个故事像一曲风格迥异的合奏,既有摇滚般的激情奔放,又有传统民乐的宁静古朴,交织着现在和过去。它既是一个少女由迷茫到成熟的成长过程,也是一副展现了世间百态的风情画。

“不是所有的寻找都有答案,但我们将在寻找中慢慢长大,这才是寻找的意义。”

这是在书上的良言,同样是我的感慨。成长的路总是迷雾一片,跌宕起伏,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没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或许走到终点回眸一望,发现自己是那么可爱,让人忍俊不禁。我们问了无数个为什么,探究是什么让植物生长的如佝偻老人那般歪七扭八,第一次获奖喜笑颜开的脸还历历在目,无数次在考试失利后对着父母失望的眼深深的自责……这般大起大落的成长之路才更有意义,不是吗?

车上的风景转眼间就变了,但路上最美的还是风景,路上不变的是不懈的坚持,是同甘共苦的分担,是一肩扛起的坚强,是冲破迷雾的决心。

因为不会唱歌,音乐老师再三打击雨棠,她充耳不闻,努力着要成为一名音乐家,是坚持;“黄毛丫头,我妈妈不要我了……”“嗯,我妈妈也不见了。”两个女孩相依相偎着,是分担;阮石的父母入狱了,阮石顶起了崩塌的天,是坚强;雨棠翻箱倒柜,只为母亲的消息,是决心。

天色暗下去的时候,星光会亮起来;大地静下去的时候,歌声会响起来;日光薄下去的时候,时光会厚起来;世界睡过去的时候,我们会醒过来。不要忘记成长,不要忘记寻找,不要忘记梦想,更不要忘记,那尖叫的海棠。它是我最喜欢的花,也是我自喜欢的书。

记忆的匣子再度打开,成长的故事再度起航,故事来自本书,它名《尖叫的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