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工智能的胜利引发的思考 作文《由人工智能的胜利引发的思考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08 09:14: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阿尔法围棋战胜人的这一成功事例无疑是人类科技进步的一个缩影,它说明了科技高速发展下的未来还会创造更多的不可能,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的意识到外国科技与我们中国科技已经相差甚远,而我们的中国创造也应该深深沉重的思考了。

在这场科技盛宴上,我们也要抓住科普契机,因为这样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国际竞争激烈的局势下我们不能落下,在国际新闻上我们总能听到英国又研制出了新型机器人,美国成功试行了机翼旋转的飞机等等等等,但是我们国家却很少听到,甚至没有听到过中国有什么科研成果,我们也应该有所担心了,在对他国的科研成果充满敬畏时,我们也要想想怎样可以让中国创造风靡全球。

谈及中国创造,我们几乎没有什么盛名可以拿来炫耀,是我们国人没有创造力智力不如外国人吗?不这并不是根本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国人没有一颗好于庄严的心,我们总是羡慕他人有什么,而不去想想我们自己也怎样才能拥有这样的东西,我们不能重返明清时代的天朝上国的思想,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我们要把低劣滥造的粗俗的中国制造淘汰,用一颗潜心研究的心去探索世界的奥妙,科技的奥妙。

但是我们也还要庆幸,因为我们中国也不缺乏这么一些为科研献身的科学家们,就比如前些时候屠呦呦研制出了新高速,拯救了无数人,他就是我们的国人应该学习的榜样,倘若我们中国的专家不是用砖拍出来的专家。也许中国会出现更多的有创造力的人才,抛开劣假的面纱。为我们中国的科技增添新活力,这才是面对我国现在的弊端,应该所做出的改变。

由阿尔法维奇这一人工智能的胜利中,我们应该反思,应该做出改变,不能一味的安于现状,要敢于破除旧思想,开启更广阔的思考,开拓新境界,我们作为祖国的栋梁,也应该学习外国的孩子,勤于思考,为探索未知而付出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国家的强大付出应有的贡献,中国14亿人都不会输。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我们要做到每时每刻都铭记于心,抓住科技契机,创造属于中国的辉煌。但就如霍金的预言,这个世界未来,可能会被机器人引领,或者人类都会灭亡,又或者人类称为了机器人的奴隶,人工智能的发达是否会影响到我们美好的未来,需要人类把握住这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