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这条路氤氲着成功》700字

时间:2022-11-08 09:14: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题记

天空被落日染成猩红色。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犹如年迈的老人的咳嗽声,嘶哑而沉重。

她拖着两条灌了铅的腿慢慢移出教室。这是天空转为阴沉,豆大般的雨点迅速地砸下来,她望着天空瓢泼而下的雨水,终于忍不住地嚎啕大哭了起来。哭声令人撕心裂肺。

高考成绩一揭晓,她就知道自己完了,她不知道为何老天待她这般无情,她成绩一向优异,可高考却因着急忘涂答题卡而落榜,父亲焦急地站在校门外。看着痛苦的她,父亲知道自己这个时候不该过去。任由她在滂沱的大雨中哭泣,直至哭够了才带他回家。

仲夏的夜晚异常宁静。整个房间里,只剩她默默流下的泪水在作响。父亲敲门进来对她说:“明天去爬山,你自己收拾一下。”不等她回答便关上了门。父亲知道不能再任由她颓废下去了。她已经在家里两个星期了,于是便要带她出去散心。

第二天,她被父亲从床上拽起来,带到了一座高山脚下,开始了旅行。

一路上,她精神恍惚地望着身旁的人,一个个从自己的身旁过去。有的往上爬,有的耐不住劳累便往下走了。而她已经多天没有活动,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也似乎是不甘心在作祟。她和父亲登上了顶峰,望着眼前的风景,她想起了一个千古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她望着山下,心里空荡荡的,父亲却说了一句话,让他终身难忘:“我知道你想考清华,但你要知道,人的一生中有两段路要走,一段是必须要走的路,一段是想走的路。必须走的路,走好了才有机会走,想走的路,就像你欣赏顶峰的风景,就必须登上顶峰,才有机会看到风景,你只有不懈的努力拼搏,才有机会去清华。”

这段话让她空荡黑暗的心里照进了一缕温暖的阳光。黑暗慢慢消散,剩下的就是温暖。于是,她开始复读,她相信来年的考场上的她一定是意气风发的。闪烁着光芒的,因为她要走自己想走的路。